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转载】我家有女初成长  

2013-11-18 14:58:53|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思琦《我家有女初成长》

       【转载】我家有女初成长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转眼间孩子入学有两个半月的时间了,在这一段时间里,孩子经历了很多,作为家长的我同样也经历了很多。   

        首先在孩子的生活习惯上。上幼儿园时早餐到学校吃,现在必须在家里吃,还要应对孩子的起床气。为了让孩子早上吃好饭、吃饱,我是一周不重样,鸡蛋饼、馄饨、蛋炒饭等等。总算孩子还领情,每天吃的还可以。中午和晚上饭我就不管了,(我家有女初成长 - 思琦 - 思琦的博客其它两餐由其姥姥做了。)

         生活上做好了,也要给她养成回家先写作业的习惯。刚开学时,尽管我不能接,每天到了放学的时间,估摸着已经回家了,就打电话催促其回家了,要先写作业,写完作业再准备第二天上学要用的书本。一开始时每天都催,告诉她今天有什么作业,到后来我不给她打电话了,反而是小妮打电话问,今天有什么作业了。在这个过程中我教她怎么去记作业,这样我就能轻松点了,嘿嘿。经过一段时间的测验,小妮的表现是很好的。

        为了表扬上课认真听讲、坐姿端正的同学,每天有三位同学可以得到老师的奖励——聪明果。我就对小妮说你什么时候也得个聪明果,让妈妈我也高兴高兴。小妮说我每天表现的也很好呀,就是老师没注意到。我就告诉她,不是老师没看到,是因为你还是做的不好,你要学会从自已身上总结原因。没想到的是开学第二周小妮真的得到了聪明果,为了鼓励她继续努力,请她吃了顿烤肉作为奖励。

      由于现在取消了学前班,怕小妮一时无法适应小学的生活,决定在小学前给其报识字班及拼音班,数学由其姥爷和姥姥教了。由于提前做了准备,在小妮学习一年级拼音时小妮并没有太累,这也是我最高兴的了。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小妮期中考试之前,小妮对我说:妈妈,我谢谢你。我说:你谢我什么呀?她说:我谢谢你提前给我报了识字班和拼音班。听了后我内心激动澎湃,我那白花花的银子没白花呀,付出就是有回报呀

      在考试之前,我是不怎么管小妮的学习的。每天晚上回家给她检查完作业,其改正完后,就让她休息休息,(心想:刚上小学,没必要让她太累,万一产生厌学就不好办了。)是在一次数学测试后,我感觉不管不行了。那次是曲老师让群内说今天进行测验了,有5个考一百分的,90到99之间有几个,90分以下有几个。当时看后,心想小妮肯定是在90分以上的。放学后给她打电话,她说今天考试了,我说你考了多少分,她说71分。我听后心里咯噔一下,仿佛掉进了万仗深渊。怎么可能呢,心里一堆乱想。回到家后一看成绩单,两道大题没做,其它的就是粗心错了的。晚饭后,分析试卷的原因。分解题你是最擅长的,你为什么没做呢。结果人家也没说出一二三来,也许是由于第一次考试,小妮没经历过,心里害怕吧。忍住气,慢慢来吧。在刚入学时就给她买了一套小学试卷,于是在考试前一周对她进行了突击训练。每天晚上一张试卷,做完后给她进行打分,并给她讲卷后分析。好歹在其中考试时没给我考零分就行。

       小妮在学习中还有很多不足,粗心和回答问题不积极都是需要其改正的。写完的作业不及时装入书包里,导致到校后不能按时交作业,还要继续加强对她的监督和教育。想要写的很多很多,只是由于个人的文笔较差,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还是多跟小妮学习学习吧,多让她读点书,增长增长自己的见识。

     请陈老师多多指导。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