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豆豆们的第三单元试卷分析  

2013-11-15 20:45:32|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豆豆们的第三单元试卷分析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发下第三单元测试卷后,我给豆豆们留了一个作业:分析这次考试情况。一想什么地方扣分了,二想为什么会扣分,三想以后怎么做。考100分的豆豆可以想想自己怎么做就考100分了。要求分析豆豆说,而家长执笔。今天收上试卷,看出豆豆们还是用了心的,当然,也有那稀里糊涂不知道怎么回事的,除了“不认真”就是“不小心”。是呀,“不认真”“太粗心”都是豆豆们考试扣分的托辞。考试的时候,哪会有那么多的“不认真”和“太粗心”呢?不会就是不会,拼音不会拼,笔画不会数,笔顺不知道……

看看豆豆们第三单元测试分析吧,对了,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哟,随机的,没有选择。

显佳:100分

第一题:首先,我是看懂了拼音是怎么拼的,把结果拼出来,再写上去就可以了。

第二题:首先知道字是读什么音,再把拼音拼出来,拼出来的结果和旁边的汉字记音一样,就可以连接。

第四题:首先是记住课文,才能填空,而且每个字都得会写。

第五题:必须知道学过的汉字都是几笔,记住笔顺,并知道笔画是怎么写的就可以了。

第七题:必须知道这些字里哪些字是能够变形的,变成偏旁再组合在一起。(考了100分,很冷静地分析。有了这样的分析,以后的成绩差不了。

 

泊臻:99.5分

1、错在笔画上了。2、把“山”和“出”弄混了。3、以后不弄混了,以后好好学习,多练字。(泊臻的问题应该是大部分在这个字上扣分豆豆的问题,“山”和“出”两个字放在一起讲了,却没能强化这两个字笔顺上的不一样。)

 

祖睿:96分

1、“头”拼读错了,把“shang”读成“chang”了,写字慢,读下一题时有点急了。

2、“阳”字会写,把“日”写成了“目”,也是太急。

3、“公”开始写对了,又改了想成“八”是一画。

4、“鸟”字第一画写没了。(什么叫太急了?因太急扣去的分是不是有点太急了呢?分析没有找到问题,以后还会“太急了”)

以后在家里一定好好练习,争取考100分。

 

梓诚:100分

因为我认真听老师读题了,我做题的时候也认真做了。(考试时,认真听老师读题,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要保持哟。其他的豆豆也要学习才行哟)

 

宣璇:100分

因为我认真听讲了,所以就会了。最后一题要多读几遍,理解能力待加提高。(认真听讲,应该是考好成绩最好的保障了。与此同时,找到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很好嘛。)

 

泽宇:97分

1、第五题、第七题有错误。原因是“长”的笔顺搞错了。

2、连线错误,应该是上下连线,搞成左右连线了,有个忘连了。

3、以后遇到这种题再也不错了。

(“长”的笔顺搞错了,为什么会搞错呢?课上讲了,作业练了,为什么还会错呢?这个问题没有弄明白,以后还会有其它的字出错。)

沁歌:97分

错的原因是拼错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以后要认真拼读。(

 

芮梓:100分

做题的时候认真做的,所以才考100分,以后做题一定要认真,争取得100分。

 

子悦:98.5分

字的笔顺有待加强,有些字的笔顺要特别用心才行。上课应认真听讲,不能想当然的做题,、改掉交头接耳的坏习惯,老师监督。(这应该是家长的杰作哟。)

 

培泽:98.5分

第一题:看拼音写汉字,耳朵的“朵”的第二笔带钩了,扣了1分,究其原因,耳朵的“朵”会写,但是大意了。

第五题数笔画填空,山的比顺第一笔是竖,写出了竖折,扣了0.5分,究其原因,写习惯了。

以后上课认真听讲,考试才能考出好成绩。

 

钧立:100分

考100分的做法:得100分需要上课认真听讲,写的时候要认真,不会的题要问老师。课后多复习和练习,完成作业以后再玩。

 

政宇:98分(原给了99分,错在老师,扣了两分,算分的时候只看到扣的1分。经政宇妈妈“举报”减去一分,成了现在的98分了。谢谢政宇妈妈的认真负责哟。)

 

学斐:97.5

1、上课没有认真听讲。

2、写完考试卷没有认真检查。

3、我的数笔画连线题错了。

以后我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不说话,写作业认真检查。

 

梓瑜:99.5

1、你哪个题做错了?答:“山”的笔画写错了。

2、你为什么写错了?答:因为我笔画学得不太好。

3、你以后怎么做?答:我以后要努力学习。

 

卓锐:100分

这考试我终于考了100分,是因为我不想落后,因为以前都考98分,这次我很用心做题,而且检查也很认真,以后我要保持下去,争取每次都有好成绩。加油!

 

思嘉:100分

我是这样做的:1、上课认真听讲;2、认真做作业,多练习;3、考试的时候仔细检查。

我要继续努力。

 

看出豆豆们的分析还是认真思考了的,也知道自己的问题出现在什么地方,只要想改,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怕只怕说一套做一套呀。我最最担心的是,四班已经有学困生苗头的出现了,如果不及时解决,待小苗长大想解决就来不及了。盯紧豆豆们的课上表现,是我近期的重点工作哟。看第四单元吧。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