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移师教室  

2013-11-14 21:15:1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移师教室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鉴于四班体育课表现总是不好,我把四班体育课时的办公室地点搬到了教室。教室离操场近,时间能够注意豆豆们在操场上课的新动向。

周二下午第一节体育课,我来到教室,先是让一个生病豆豆在教室里看书,等病好了再上体育课吧。上课了,我站在教室门口,远远看到四班一个豆豆在那里跟同学闹,并使两人都摔在了地上,好吧,就让我选从你下手吧。走过去,拉着那个袭击别人的豆豆回到了教室,让他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则开始批作业。几分钟后,再次去巡视,发现又有几个豆豆在那里打闹,对老师的口令充耳不闻,好吧,让俺继续。请回那两位豆豆回到教室,不能让他们坐在教室里闲着。叫出三个豆豆,咱就练军姿吧。刚让几个豆豆站稳,那边泊臻又送来两个,说是打闹的,照单全收。

一会儿,又一会儿,泊泊臻先后送来9个,看着我面前站姿还算不错的11个豆豆,我很是有些成就感,我这一个移师,收获还真不少。就这样,11个豆豆站到下课。我这不算体罚吧?人家练队列,我带11个豆豆练军姿,大家都是练嘛。

课后,问了体育老师,这节课情况如何?体育老师很是舒了一口气,有点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感觉呢。

“下节课,你还来吧!”体育老师这样邀请我。于是,今天体育课,我如期出现在四班教室门口,又在豆豆们站队的时候到队前亮了个相,我得让豆豆们知道,我在教室等着他们的到来。

别说,还真有那不怕死的,上课没一会儿,泊臻又奉体育老师的命令送来一个,问其原因,有股子打死不开口的气势,好吧,不问了,咱就开始练军姿了。在我看来,练习站军姿是此时最好的选择,可以不落下训练,又可以有时候思考:为什么人家开心上体育课,而我更开心地站军姿。要说,四班的豆豆就是友家,似乎是怕一个豆豆站着寂寞,又一个豆豆送到我的面前,没啥说的,那就站呗。就这样,直到下课。

说真心话,我不想样,但我想不通,为什么豆豆喜欢这样。今天问豆豆们,难道想着做个好孩子很难吗?上课听老师讲课很难,认真完成作业很难,课上管住自己的嘴也很难。怎样才是不难呢?

不喜欢,但还得这样做,唉,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不会就是跟我说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