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转载】家有学童  

2013-11-11 20:32:11|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学校老师布置了下周开家长会需要准备的作业,五个题目任选一个,《我家有女初长成》、家有学童》、《我的困惑》《与孩子共同成长》《孩子成长我快乐》。其实从孩子正式踏入小学生活开始,作为家长的我有快乐,有困惑,所有的这一切基本都是围绕着孩子的学习成绩和学校生活开始的。

        从孩子正式入学开始,我脑袋里的弦就一直紧绷着,原来看似一天八小时的紧张工作,和下班后与孩子“斗智斗勇”相比,现在看来反倒成了轻松的事情。孩子因为在入学前一年上了一年的学前班,所以对学校的生活并不陌生,最起码学校的作息时间她还是能基本适应和自己掌控。但是小学毕竟和学前班是不一样的,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她得玩心还是不减当初,每天放学都是在楼下疯跑,作业的事情早就忘到脑后了,经过的软硬兼施,终于能按照我的要求在我下班到家之前把所有的作业全部完成。但是很多的基础知识掌握的还是不很扎实,经过几次的测试和期中考试,我的耐心基本已经磨去了一大半了,所得成绩并不是我理想中得成绩,我曾经想过算了,随她吧逼也没有,孩子老爸也说,我们都是从他们那么大过来的,想想我们那个时候,就知道他们想什么了,但是反过来想想也不甘心,其他孩子能做到的事情,为什么我的孩子做不到。和家人和老师沟通,大家说“不要着急,慢慢来”,但是对于我这种急脾气的妈妈,这种“慢慢来”到底要慢到什么程度呢?

         从开学开始老师就说要让孩子多阅读,为了增加她得阅读量和培养她读书的习惯,我还给她办了借阅卡,而且经常带她去图书市场买书,丫头也比较喜欢读书,但是前提是我读她听,有时心情好的时候还能自己读上一本两本的,其实现在凡是带拼音的她自己是可以读下来的,只是速度慢点。看来孩子还是比较有依赖感,什么都想依赖家长,我要当个懒妈妈,让她慢慢学会自己解决所有的事情。丫头有丫头的优点,活泼开朗,喜欢唱歌跳舞,而且也比较独立,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会尊重她得想法。还记得那天放学回来告诉我学校选舞蹈班,她们班就选了他们两个同学时,那种自豪和高兴劲,我借机鼓励和夸奖了她一番,人家更加起劲了。告诉我争取期末考试的的时候也会取得好成绩。我告诉她,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把进步积累起来,就会取得好的成绩。

        每天放学回来,我都会和孩子沟通,今天学校过的怎么样啊,有什么新鲜事了,学了什么新知识啊,她都会一点一点的跟我说,有时还会自己还没说就先笑的前仰后合的,看来丫头还是很喜欢学校的生活,而且每次测试和学习了新的知识,都是“自我感觉良好”“信心满满”。经过期中考试成绩的分析,她自己也慢慢意识到她的粗心的毛病,不仔细不认真,是她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家长苦口婆心的絮叨给她听,“做题要认真仔细”不如让她自己去体会,自己受了打击,才知道自己的问题在那,估计下次也就长记性了。有时孩子会问我,妈妈你上了多少年学啊,你小时候考试的时候成绩怎么样啊,我想看看你小时候的考试试卷等等这种问题。我想家长是孩子的榜样,也是孩子目前的心灵支柱,学校教孩子知识,家长有责任配合学校让孩子更多的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只要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和爱好,家长都应该支持和引导。所以家有学童,家里就会有学长,我们要和孩子一起成长,见证孩子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