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关于我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说好不算好,说坏未必坏。 好好坏坏随人讲,心中玉一块。

网易考拉推荐

[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2013-11-11 18:37:40|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学校要求,今天班会课上,我给豆豆们上第一节普法课。应该是品德课的内容,现在拿到班会上来了,那就让我跟豆豆们一起学习学习吧。
      这了让这节课的内容更为丰富,我请四班绘画好的家长出手,来一张漫画,要知道,俺四班的豆豆对漫画很是喜欢哟,当然了,我也是非常喜欢的。也许是家长们太忙了,今天只收到泊臻爸爸和卓锐妈妈(或是爸爸)的大作,不管怎么样,不是两手空空就好。
     双休日,我也忙着画了一张,嘿嘿,只能豆豆们看哟。拿出前段时间家长们画的“交通安全你我他”的漫画,加上泊臻爸爸和卓锐妈妈妈的画,贴在了黑板,课前就让我先来一个小小的普法画展吧。孩子们看得很是起劲儿,指指点点的,好像真得看懂了一样。
    [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咦,珂萱,你看错方向了,你应该看黑板才对呀。瞧,泊臻踮着脚给同学们指什么呢?是想告诉大家,那是你爸爸的大作吗?唉,什么时候你能得到你爸爸的真传呢?
     [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既然是画展,就得请豆豆们上来讲一讲才对,我可不想白费劲哟。叫上政宇,看中了我的大作《玩耍要有分寸》,别说,人家还真看懂了,讲得也不错。再叫上来墨涵,人家冲着自己的大作就去了,讲得也很在理儿。

     [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有点不过瘾,那就再叫上来两个吧。培哲指着泊臻爸爸的那辆车讲了起来。有意思,以前我还真没瞧出这画的是什么,可人家培哲瞧出来了,司机不能随便往车外扔垃圾。呵呵!车开得漂亮,做事也要漂亮才行哟。亚泽上来了,指着妈妈的大作讲了起来,告诉大家要如何遵守交通规则。瞧那架式,有点意思。
      普法画展结束,该我出场了。我的课题是《借东西及时还》,结合课件,我给豆豆们讲了一个案例。嘿嘿!俺就叫它案例了。下面就请豆豆们做法官,该如何解决问题。
     案例很简单:豆豆借了亚迪一本书,十多天后,在亚迪的提醒下归还了,但由于没有爱惜,把书弄脏了,封面还卷了起来。我的问题是,亚迪该怎样做呢?
      豆豆们的答案出乎我的意料,他们都认为,亚迪可以自己再买一本,因为亚迪已经跟他说”对不起“了。唉,俺四班豆豆们呀,真真是太大度了。后来,我告诉豆豆们,损坏东西是要赔的,当然喽,如果主人原谅了弄坏东西的人,并不要求他赔了,也是可以的。但我们一定要注意,借人家东西,一是要爱惜,二是要及时归还,最后还要注意,借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礼貌用语。
    豆豆们听明白了吗?叫上几组豆豆表演一下吧。
[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这两组豆豆是情景再现。表演他们是如何找同学借东西的。两组再现都不错,都注意使用礼貌用语。看得清豆豆是谁吗?
     再叫两组,增加难度。
[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墨涵、宣璇一组情节:宣璇正在用蓝色的彩笔画画,墨涵想要借她的蓝彩笔,宣璇该怎么办?
     墨涵:宣璇,我借一下你的蓝彩笔好吗?(嗯,不错,知道用商量的口气。)
     宣璇:行,给你吧。(连想都没有想,真不错。)
     一边的老师急眼了:不对呀,宣璇,你把蓝笔借给墨涵了,你怎么办呢?
    宣璇(很淡定):没事,我先画别的。(呵呵!有人教她吗?反正我没有,也是还没来得及呢。这要归功于宣璇爸妈平时的教育了。)
     看看还有时间,也是不太过瘾,第一次看豆豆们即兴表演,那就再叫上一组吧。
   [原]豆豆们的第一节普法课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泊臻、丽涵一组情节:泊臻正看一本他非常喜欢看的书,丽涵想借来看看。
     丽涵:泊臻,能借我看看这本书吗?(有点弱弱地问)
     泊臻:行,给你吧。(很是痛快。怎么叫到泊臻了呢,这小子的书在班里有好几本呢,他当然是愿意把书借给同学们看了。
     一边的老师再次急眼:泊臻,那可是你最喜欢看的书呀,你就这么借给丽涵了?
    泊臻(也是极其淡定):等她看完了我再看。
     看出来了吧,豆豆们就是这样纯洁、可爱,不掺一点杂质。我们要小心保护豆豆们的纯洁与可爱哟。
     放学的时间到了,豆豆们没有过瘾,我也一样没过瘾,以后有时候,俺还给豆豆们普法,顺便也让自己有个提高。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