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转载】我家有儿初成长  

2013-11-11 10:20:07|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依然《我家有儿初成长》

 时间过的好快,可爱的卓锐转眼的功夫,今年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七年的时间已经是一名小男子汉了。                现在让妈妈再回想你小时候的样子,我似乎都记不了起太多的成长细节。但是有几个方面,妈妈还是记得很清楚的。

刚刚出生的锐锐,白白胖胖,一个小可爱小精灵的出生,给我们这个家带来了欢乐和幸福。

一岁整的那一天,我记得很清楚,卓锐会走路了,而且是在大人都不在意的时候,就径直走了几米路。当时我们还有些小吃惊,也就是从会走了那天开始,锐锐只要是出门,就从没让大人抱过或是背过,都是自己不是走就是跑(喜欢运动)。上幼儿园之前,三岁的时候,我们去博山爬山游玩,整整的一天,大人走了多少路,孩子就走了多少,中间从没有被背过,一天下来,大人都累的够呛,卓锐愣是劲头十足。可惜啊,回来后还是累的生了一周的病。

三岁,是上幼儿园的年龄了,看似懂事的卓锐,还是每次送都哭,哭了有一个月整。在幼儿园里的这四年,卓锐也在快乐的成长着,结交了好多的好朋友,到现在都毕业了,还一直跟几个好朋友联系。卓锐有点双重性格的样子,玩的时候比谁都疯,但有时又腼腆的像个小姑娘。笑点还很低,有时一个小小事情也会让他笑个半天。爱笑的人都是快乐的,也希望卓锐永远的快乐!

幼儿园四年时间也是转眼即逝,今年的八月二十五日,卓锐进入了小学。刚入学的那天,看着卓锐背着大大的书包,有些瘦弱的背影,我还是有些担心和期望。担心孩子会有不适应,结果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孩子并没有像刚入幼儿园那样不适,毕竟长大了,上了小学的孩子每天都很兴奋,很愿意去上学。刚入学的那段时间,都是自己早早的就起床,生怕迟到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是每天都记得,或是老师提醒要带的学习用品,也都是记得很清楚。每次得了老师奖励的红苹果,都有一番小得意。今年的秋季运动会,也是孩子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运动会,我知道喜欢运动的卓锐肯定是能参加的,果然小家伙很是兴奋呢,承诺200米一定拿第一名,当时我都有些觉得他说大话,我只是告诉他,只要尽力就好。没成想,这小子说到做到了,真得了个第一名!虽然只是一个200米,对于孩子自己的诺言能够实现,我很欣慰,我更是希望亲爱的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做一个说到做到,言而有信的人!

升入小学,才是真正意味着孩子长大了,而这个一年级,孩子会经历很多次第一次,第一次考试也在这个月的月初开考了,考试的前几天,我也没给他压力,告诉他考试的时候就让他自己发挥,认认真真的把试卷做完。考完的成绩虽然不是很理想,没有预想的那么好,但我相信经历了第一次考试,孩子在以后的日子里就明白成绩的重要了。再参加考试就知道该注意的问题了。

卓锐写作业不太认真,也是让我很头疼的问题,脾气急,有些毛躁,尤其老师布置的“画日记“,画的真是有时候只有他自己能看懂,我是又气又急。在这些方面,我也没少批评他。也没少跟别人讨教。大家都说,小学主要一定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这比什么都重要!是啊,一个好习惯的养成也是需要坚持和督促的,而这个监督的人就是家长。父母是决定孩子养成好习惯、好观念的人。所以在要求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也要不断学习,跟孩子一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家有吾儿初成长,这成长的道路曲折又漫长,需要我们的耐心和督促!还有更重要的爱心,有爱才能有一切,爱是任何事的奠基石,让我们在有爱的道路上,一起加油!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一起成长吧!

我家有儿初成长 - 依然 - 卓锐博客

 

我家有儿初成长 - 依然 - 卓锐博客

 

我家有儿初成长 - 依然 - 卓锐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