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我要的是优秀的团队  

2013-01-09 20:54:24|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我要的是优秀的团队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写在前面前的话:

学校要求上交一份班级心理活动材料。按计划,三班本学期的两个活动已经进行完毕。两个活动:一个是走出去,穿越西厢;一个是请进来,永钺妈妈给三班讲交通完全知识。可惜呀,两个活动没有一个属于心理健康的。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网上下载一份当作三班的活动材料上交,很简单,但很心虚;一个是真真正正地在三班搞这样一个活动,但很辛苦。还有选择吗?三班一定要来一次这样的活动。时间选在今天的体育课上,本想让体育王老师协助我来完成这个活动,无奈,脚不争气,莫名地疼了起来,而且是越来越厉害。实在是怕影响本班主任在三班孩子面前的形象,只好请出马老师担此重任。跟马老师商量,很是痛快就答应了。嘿嘿!不愧是班副,不对,是副班主任,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这次活动的主角就由马老师担了。

今天,三班在马老亲自带领下,进行了心理训练活动。孩子们稀里糊涂地被带到了学校舞蹈教室,看着那一张张小脸上写满了疑惑,我心里很是得意,孩儿们,今天就让马老师带着你们美美地玩一玩。当然了,玩完了还得有所感悟,必须的。

活动一:同舟共济

按学习小组,孩子们分了四个组,一个小组10个人。孩子们看着摆在场地中间的一块方方正正的垫子一个劲地发呆,那小小的垫子上能站10个人吗?不管能不能,马老师号令已下,只有执行了。孩子们你抱抱我,我又背背你,不停地找寻着解决问题的办法。这边雨潇踩到了翔宇的脚上,那边金硕又趴到了宸语的背上,帅召又呲牙咧嘴地背起了谁?一阵忙碌后,有小组可以短暂地都站上去了。虽然只是短暂的,但这对孩子们来说,已经是太不容易了。活动中,孩子们没了平时的隔阂,没了埋怨,有的,只是大家紧紧地抱在一起,努力站到那个小小的垫子上去。

活动二:心有千千结

马老师讲清规则,孩子们便开始了行动。第一,因两个小组有孩子没按要求来,所以被淘汰出局,剩下的两个小组很快结开。噢,玩得太快,没有意思,再来一次。第二次,四个小组都很守规则。为了规则,景文都躺到了地上。三个小组很快结开,只剩一萱小组了,眼看着他们的结就要解开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一会儿又结成一个更大的疙瘩。看着他们钻过来,又跳过去的,我实在忍不住地说了句:“你们真是太有才了,把本来挺小的结解成了一个更大的疙瘩。”最后,最后他们还是没有结开那个结……

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悟出了很多。“团结”、“团队”、“核心”、“力量”是今天孩子们在分享过程中说得最多的词。

要想三班好,就得三班的每一个孩子都得好,否则,只能是空话一堆。这个活动让孩子们悟出不少,但有多少能运用于他们的学习与生活实际呢?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