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三班,我希望你知道  

2013-01-08 21:51:3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三班,我希望你知道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的事,又让你们烦了,这一点我很清楚。一两个人的错,我让全班来扛,而且是那么重,这对能自觉遵守纪律的人来,是多么的不公平。这一点,我怎么能够不知道呢?

请你们相信,我不想让你们有任何额外的负担。否则,我不会一次又一次地警告。可惜呀,你们并不理会我的警告,难道是我平时课间与你们的玩笑,让你们认为我能容忍你们课上的“嗡嗡”声吗?

看看你们的表现吧。边写作业,边跟周围的同学聊着天,此时,你们总有说不完的话。即使在我几次提醒后,仍无所顾忌地说着。提出警告后,情况稍有好转。可是,可是怎么就会有嗡嗡声传入耳中呢?寻声望去,还真两人在悄悄说话。好吧,就让我做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老师吧。

“今天晚上的作业再多一项抄写一遍词语盘点二。”我话音未落,你们张大了嘴巴,对两位说话的同学表示极大的不满。后来是什么呢?是埋怨声和辩解声交响曲。

“晚上抄两遍。”我想我的声音不高,但足以震惊全场。这回你们相信我动真格的了,教室里变得安静了。不知道为什么,争论声再次响起,这次主角换了。争论的原因不用问,当然是埋怨与辩解的结果了。

“少三遍词语盘点。”

我当然知道在完成所有作业的基础上,再抄三遍词语盘点的任务不轻,但我没有选择,我真的没有选择。

我一直在思考,通过这件事我想告诉你们什么?是犯了错误就得承担吗?是一个人不好,我们这个集体就不好?还是你得努力当一个说了能算的人?还要告诉你们什么,我真说不好,但我肯定还有要告诉你的,只希望你们自己可以悟出来才好。

抄写三遍,明天的听写是不是就有保障了呢?坏事变好事,也是一件不错的事,只是过程不好,很不好。

三班,可以先恨我,希望有一天你们可以明白。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