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心理训练活动方案(五上)  

2013-01-07 19:26:52|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心理训练活动方案(五上)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心理训练活动方案(五上)

五年级三班

活动设想:

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不同于娱乐,尽管拓展训练具备极大的趣味性,娱乐的一个突出的特征是没有明显目的,解决的是心理上的某种满足感,而素质拓展的某些项目恰恰是以克服心理障碍,完成心理挑战为目标的。同样。团体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也不同于传统的培训,轻松的野外环境;开放接纳的心理状态;真实模拟的情境体验;与以往不同的共同生活经历。通过亲身体验经过定向设计的情景模拟项,可以评估参与者实际表现,反映出个人与团体整体的优势和问题;然后在组织者的引导下利用团体的共同智慧成功找到改进的方向和方法。

活动一:同舟共济(10分钟)

游戏过程:将一张报纸铺在地上,十个组成员都往上站,要求不能有成员的脚落在报纸以外的地上,可以单脚站,也可以将成员抱起或背起来。如果报纸足够大,可以将报纸对折后继续进行一次。看哪个组坚持时间最长哪个组就获胜。带队人在记时的同时可以要求每个组喊出自己的口号。

游戏意义:培养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并可以感受当大家拥抱在一起共患难时的那种感觉。

活动二:心有千千结(20分钟) 

首先先让一个组的队员们手拉着手围成一圈。大家记住自己的左边和右边分别是谁,记住拉着手时的手型。然后让他们随意走动,相互问好,当主持人喊停时,然后大家一起向圆心靠近,然后让大家都举起左手,右手指向圆心。等每个队员都摆好了这个姿势以后,让他们用自己的左手抓住打乱顺序前左边的同伴的右手。一旦抓住后就不许松开。要大家在不松手的情况下,把自己从“链子”中解开。解开后仍要保持大家站成一个圆圈,面向哪个方向不限。

活动三:分享(五分钟)

最后,指导者请大家站立,围成圈,将两手搭在两侧成员的肩上,或者是手拉着手,一起高唱队歌《相亲相爱一家人》或《朋友》、《明天会更好》,并跟随音乐节奏摆动身体,会唱者可跟着音乐低唱,使全体成员在一个充满温馨甜蜜而有内聚力的情景中告别团体,走向生活,留下一个永远的、美好的、极有象征性的、难忘的记忆。 

    活动时间:2013-1-9体育课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