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寒假作业设想  

2013-01-29 20:01:13|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寒假作业设想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五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休息两天,2月1日上午8:30到校拿成绩(到校时间8点以前就可以哟)。

这两天孩子们惟一要做的是写出自己的寒假计划。

这个寒假,我希望孩子们能完成这样几项任务。

任务一:读课本

下学期只有十七周,而学习的课文却有29课之多,如果假期不完成熟读课文的任务,只望开学后那点时间学明白每篇课文几乎是不可能的。孩子们假期可以做的读课文,理解相关词语,思考课后问题,提出自己没有学懂的问题。每篇课文找出自己喜欢的段落进行点评或是分析。

任务二:阅读

规定阅读书目:《讲给孩子的中国文学经典》(下册)(如果能重读上册更好);再读《读友》,《读友》是三班每个孩子订阅的杂志,很好的一本读物,既然定阅了,读一遍可不能算完事。孩子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多读,再多读几本。从这次期末考试成绩看,虽说孩子们平时读的书不算太少,但还不是能应付现在的考试。如果想在现在的考试中拿好成绩,一是要学好课本,二是有大量的阅读与积累才行。阅读后,完成读书积累及至少两篇读书心得。(根据完成情况,给予积分奖励。)

任务三:连环画日记、读书手抄报、绘画故事

绘画,是三班不能放下的手艺。在我看来,连环画日记是最好的图文结合的方式。当然有些孩子喜欢绘画多一些,那就来绘画故事。不管是哪一种,最后我只要十张(A4)纸就行。最最需要强调的是一定要讲究质量才行。

至于学校定下的寒假生活,完全不用考虑,就复习而言,我更喜欢往前看。就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读书吧。

任务四:练字

准备好字帖,每个不用多写,只需要很认真地写五十个字就可以了。唉,我真不想再看着三班那手破字了,有些时间真感觉脸红呀。放假不好好练,那开学后,我来帮你好好练字。试想一下吧,每天在必须完成作业的情况下再练字,考虑一下自己可以承受不?非得我来监督才能好好练字,那我就来监督,我从来都是这样好说话。

四项作业不会太忙吧?所有作业,都会进行评比,选出优秀作业,给予积分奖励。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