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西厢穿越游记(10月20日)  

2012-10-21 21:54:09|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西厢穿越游记 - 相知一笑 - 相知一笑

 今天,早上7点过一点,三班43个孩子加上家长一百来号人,乘坐三辆中巴浩浩荡荡地向西厢进发。一路无话。

经一个多小时路程,我们到达目的的,下车,孩子们开始找自己小组的伙伴。也是为了培养他们的团队意识,我要求他们在穿越过程中,可以的时候,小组的同伴走在一起,大家相互照应着,必要的时候,家长可以出手。找到自己的伙伴,开始前进。这时家长们很是配合地跟着孩子的小组结成前进。

看到满山的红叶,孩子们很是兴奋,大呼小叫的,家长们纷纷举起照相机“咔嚓嚓”地一阵猛拍。再往前走,路不再宽了,也不再那样平坦,孩子和家长们变得小心起来,唯恐一个不小心会摔上一跤。

开始上山了,刚才还兴致勃勃拍照的家长们,大多收起了照相机,找到自己的孩子,专心爬山了。我走在后面,这倒不是我跟不上队伍,而是感觉只有走在后面,我才最放心。一路上,总会看到站在一边或坐在一边休息的孩子和家长。别说,这段山路真有点陡,不小心还真不行。

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这是先上山的孩子、家长开始补充能量了,什么巧克力呀,什么黄瓜呀,什么西红柿呀,此时都成了美食。短暂休息后,大家继续前进----我们的前面还有一座山峰呢。

咬牙跺脚地终于爬到最高峰了,先行爬上去的孩子们很是兴奋,还没等我倒过气儿来呢,就跑来问我,第一个上山的能给多少积分?“第二个呢?”“我是第三个上来的,能得多少积分?”咦,我有说过要给跑在前面的孩子发积分吗?我怎么不记得呢?不等我回答,孩子们早就兴奋地要下山了。

我的气还没喘匀呢,先头部队又出发了。我拉着丢了爸爸的田元,一步一挨地往山下移,一边移着,还一边说:“小心点哟,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时旁边有人应和着。田元咋就丢了爸爸呢?最后问了从后面跟上来的田元爸爸才知道,他跟不上队伍了,为什么?嘿嘿!体力不支呗。这一体力不支不要紧,害得田元哭了一路,还以了真的丢了爸爸。移了没几步,就听到有人告诉我:“不好了,小林受伤了。”“怎么回事?”要知道,这消息对我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跑着下山,摔着了。”跑着下山?够厉害,我们这边往山下移,他却是跑着下山?跟着他的姑父呢?远远望去,看到小林坐在地上,周围围了不少人。不敢大意,虽然心急,但去不能松开拉着田元的手。好不容易移到下面,松开田元,走到小林的身边问明情况。有人告诉我,下山跑着摔了一跤,已经喷上了云南白药。

这时,就听到有人喊“小心点”,抬头看时,却发现半山坡上德鹏正自己蹲着身子往下出溜。怎么回事,他爸爸不是一直跟着他吗?怎么现在他自己没人管呢?心里一急,开始往山上爬,看看德鹏那小心翼翼的样子,想他很难下来呢,虽然那只是个山坡。再爬上去,拉着德鹏的手,这时才发现德鹏的爸爸正跟一位家长拉着一个孩子的手往山下移。那一刻,我被感动了。顾不得多想,拉着德鹏往下一步一步地移下去,还没到下面,就被谁接过去了。瞧我,怎么就忘了是谁接过了德鹏呢?

这时,看到子佳爸爸背着小林往前走,语涵爸爸和小林姑父走在旁边。往前走不远,语涵爸爸接过小林,背着继续往前走,就这样,小林轮流趴子佳爸爸、语涵爸爸,南大队和他姑父宽宽的背上往前走。

本想在山下吃饭,但先到这里的人早已经摆开摊子吃开了。看着孩子和家长们吃得那个香呀,情不自禁加入他们行列。不过,我没急着吃饭,而是拿出照相机忙着记录下这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吃完饭,大家收拾完毕,做着继续下山的准备,而我在担心小林怎么下山?这时我看到宗琛爸爸、雨潇爸爸、家淇爸爸、走在了后面,没错,他们加入到背小林的行列里来了。看宗琛爸爸费劲地背起小林往前走,突然想起前不久,宗琛爸爸的腰扭了一下,忙喊着让他小心。已经伤了一个小林,不能再伤一个家长。现在的我真是伤不起了。不一会,艺闻爸爸和可昕爸爸也加了进来。看着爸爸们轮番上阵,我这心里一阵阵地感动。要知道,这样的路,自己走都非常困难,身上再背着一个近一百多斤的小林,那份累,我能想象得出来。

这些爸爸们在忙,其他家长也没闲着,他们在照顾着这些爸爸们带着的孩子,那时候,只要走在自己身边孩子,每个家长都会伸出手去帮助他。

回家了,虽然很累,但我很开心,我的思考也在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