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坏了,听课没感觉了  

2012-10-16 22:31:16|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坏了,听课没有感觉了”这是今天听课后第一个感觉。

以前听完课,总能一二三地说出点什么来,别人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那总是我听课后自己真实的感受。说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听课是越来越没有感觉了,听完了就是听完了,基本留不下什么东西了。麻木了是不是就这样呢?

今天听了四年级的一节语文课,这是第四组的第一课时。一节课,通过学生小组合作学习,在前置学习的基础上,通览了第四组的四篇课文。其实课上的小组合作只是交流了前置学习情况,随后,老师请两个小组学生上台汇报学习情况。因前置学习内容一样,合作交流内容一样,两个小组学生汇报的情况也就一样。听第二个小组汇报的时候我就在想,第二组可不可以给大家一点新鲜的感觉呢?在汇报的内容上,可不可以不一样呢?同样的内容听两遍是可以加深印象,还是容易引起听觉上的疲劳呢?

应该说,我也在进行大单元教学的尝试。我正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第四组,第一课时我也带着孩子们通览了课文。不一样的是,课前,我没让孩子们进行前置学习,而是让他们画了第四组课文的知识树。了解每篇课文出自于哪部作品,作者是谁,课文中的主角都有谁……下面该做什么了?我好像有些糊涂了。

我不知道授课老师下面几课时该如何进行,我也不知道我后面几课时该如何进行。不过,细想想,我们已经完成了前三篇课文的学习,明天我将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第四组的第四篇课文《猴王出世》,如果时间允许,我会让孩子们演一演他们准备好的本单元的课本剧。不管演得如何,这种方式孩子们总是喜欢,只要喜欢,就可以加深印象哟。

唉,糊里糊涂地上课,糊里糊涂地听课,感觉咋就那么差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