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第一组教学反思  

2012-09-06 21:05:06|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结束,我与孩子们第一组的学习也便结束。两个星期完成一个单元的学习,这速度似乎慢了点,但仔细想想,却又想不出在什么地方耽误了时间。

到今天为止,家庭作业完成第4课设计作业;《学习乐园》写完第3课,还有第4课和园地一两次作业。明天两节课完成习作,晚上的家庭作业就留《学习乐园》的第4课作业吧,至于“园地一”有时间再做吧,其实还真想利用园地一检测一下孩子们第一单元学习情况。可是,时间呢?

第一组的学习从学习词语盘点一开始。从上个学期起,我就在学习一个单元前,先行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本组词语盘点。在我看来,这样做的好处,一是有利于孩子们读课文,二是在后面的学习中,孩子们可以比较顺利完成“看拼音写词语”的作业。一般情况下,每个单元的看拼音写词语能抄上四到五遍。几次抄写后,再检查孩子们生词的听写,情况会好得多。

第一组主题是感受大自然。四篇课文最大的特别是作者丰富的联想和想象,学习课文时,我把学习的重点放在让孩子的读上,学习课文中,让孩子们在充分读的过程中点评自己喜欢的自然段。从他们的发言看,读得都还不错,只是有些孩子上课发言不再像上学期一样积极了,更多的是坐在那里听别人说。如何我点名到头上,站起来也会有自己的想法。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可是一直都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对这一点,他们很清楚,但为什么他们变“懒”了呢?

学习四篇课文用了四课时,又拿出三课时完成《学习乐园》,对了,前面还拿出一课时通览一个单元的四篇课文。习作需要三课时,一课时指导,两课时写作。以前还能占用美术课让孩子们完成习作连环画,这学期,美术课有任务了,我也不忍心占用美术课,所以呀,只好牺牲语文课了,再留有尾巴,只好晚上利用晚上在家的时间了。

第一组的学习应该是可以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第二组的学习时间应该短些,再短些,我和孩子除课本以外还有其实的书需要读,时间对我和孩子很是宝贵,所以,我必须缩短第二组课文的学习时间,当然,抄写“看拼音写词语”的任务不能缩水,必须扎实完成。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