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运动会后所思所想  

2012-09-29 20:52:27|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历时一天半终于结束了。

运动会总成绩因由三项组成:队列训练、50米往返迎面接力、田径比赛。在同级部三个班中,三班队列训练第二名,50米往返迎面接力第三名,田径比赛成绩第二名。总成绩级部第二。

对于三班这次的成绩,应该说除50米往反接力跑我不是很满意外,其它两项成绩我是相当的满意。

先说队列训练吧。三班除要完成队列训练外,还有太极拳要练习。自从三班学会太极拳后,每每有大型活动,三班太极拳是保留节目。这次有运动会有三班太极拳的表演,很是高兴,同时也是愁上心来。时间就那么多,人家可以一心一意进行队列练习,而三班一边要队列训练,一边还要进行太极拳的练习。虽说三班练习太极拳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王老师常常更换动作,三班的练习是不敢有半点马虎。体育课上,王老师也会把一节课的时间分为两份,一份练习太极拳,另一份才能拿出来进行队列训练。太极拳表演,纯属义务表演,除让三班展示一下外,没有任何加分。但队列训练则不一样,那可是要进行比赛的,那可是要算成绩的。最后,三班队列成绩排级部第二,对这样的成绩,我是非常满意的。虽说,也有三班孩子感到不公平,因为在他们没有任何错误,而那个得了第一名班级喊队学生在发出口令时,出现了小小的失误的情况下,他们只得了第二名。听到孩子的报怨,告诉他们,在我心中,三班成绩最好。至于别人怎么看三班无关紧要。

今年三班的田径比赛成绩跟去年相比可是大有进步。一班是一直都是级部体育强班,去年三班跟一班成绩相差三十多分,今年只差9分。这成绩是马老师悄悄从相关老师那里探听来的。是呀,今年三班拿了七个第一,而伊诺、林林各拿了两个第一,宸语、语涵拿下了男女垒球的第一名,宗琛拿下跳远第一名。这样的成绩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让我兴奋不已。但海祺参加的200米就让我有些想不通了。

海祺跑200米的时候,跑在第二名的孩子因到了该撞线的时候没有去撞线,而是继续跑圈,这时另一个孩子和海祺先后撞线,随后那个往前多跑了50米左右的孩子被叫住,回到终点。我本以为海祺可以得第三名,没想下午听说那个因多跑了没撞线的孩子拿了第二名,这样海祺自然没有成绩。这让我很是想不明白,没有冲向终点,却能得到第二名,比赛中是这样的规定吗?跑去问体育老师:没按规定冲向终点也可以判第二名吗?体育老师很肯定地点点头,我什么也没说, 转身离去。但我心中的疑问却愈是强烈,不过知道,我心中的疑问是永远也找不到答案的。既然体育老师这样说,我这个语文老师还有什么说的呢?

50米迎面接力跑三班拿第三,是我意料中的事,因为三班孩子在跑上弱项,但今天一小子的表现让我很是生气。当看到他迎面跑过来时,却见他跑的不是直线,偏离目标至少一米,好不容易跑过来了,却在交接棒的时候出了问题,手握着接力棒跑向队伍的后面,等他再调头跑回来交棒的时候,那边已经落下三班近50米了。尽管后面的孩子们非常努力,但要赶上另外两个班已经是不可能的了。三班第三,虽然是预料中的事,此时却又觉得那么窝囊,心里有说不出的烦闷,没人能说出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如果他多一点准备,多一点认真,即使三班拿了第三,我也会非常满意,因为,我们努力了。

这次运动会,应该是三班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了,以后再想参加,那得看初中老师有什么要求了。运动会结束了,我这心里说不清楚是什么滋味,很是复杂哟。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