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不幸福老师的幸福一刻  

2012-09-13 21:06:2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接到门卫师傅的电话,告诉我有学生来看我。学生,是什么样的学生呢,教师节已经过去,这日子可是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呀。不管是谁,都请他进来吧。

一会儿,一个身高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站在我的面前,嚯,这不是四五年没见的子恺吗?胖了,真胖了不少,眼前站着的不再是那个瘦瘦的小子了。

坐下来后,子恺告诉我,他考到了济南,学习建筑,明天到校报到,今天过来看看我。说真的,一直在打听有关他高考的消息,问过几个他们同届的同学,回答都是“不知道”三个字。那天巧艺和迎旭来带来了他的消息,这让我很是开心,美中不足的是这消息不是子恺亲自告诉我的。

今天子恺的到来让我很是意外,我以为他早就过上大学生活了。问过才知道,他明天就走,行呀,小子,到学校之前还能想着看看我。那一刻我真是很幸福。记起教师节那天,巧艺和迎旭的到来就让我幸福了好一阵子。

想起他们走进小学校门后认识的第一个老师就是我,也是他们运气不好,一进学校就再没换班主任,这一跟就跟了我五年。现在还能想起他们小时候的样子,巧艺瘦瘦弱弱的,使得你不敢跟她大声说话,仿佛声音大了,那口气就会把她吹倒了。迎旭很是大胆,小小年纪的她,就敢站在同学们面前大大方方地说:“女人嘛,都是要结婚的……”当时我笑了,很多孩子都笑了,她却是非常认真,很是想不通地嘟嚷了一句:“本来就是的嘛。”

那天跟巧艺和迎旭提起了她们小时候的故事,学生、老师笑成一团,那一刻真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今天子恺的到来,当然要跟他提起当年的往事了。问他还记得自己第一个flash动画作品是什么,他想想告诉我说好像滚动的小球。告诉他不对,他的第一个flash作品是一只大脚踩向一堆便便。他笑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记得他的这个作品,但因这件事我写的一篇随笔却是获奖了。获了什么奖,记不得了,但他这个作品我却是一直都记得。这个作品“诞生”的那天,我教他们做滚动的小球,不对,应该是字的变形,他却在那做起了大脚踩便便。

三个孩子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小学时候的他们都喜欢画画。那个班上,真有几个画画高手,子恺呀,巧艺呀,迎旭呀,润宇呀等等,等等。记得那个时候出板报只一节课时间,他们就能完成任务,那帮孩子里有画画好的,也有写字好的。可以这样说,他们出的每一期板报我都非常喜欢。偶尔也有看着不满意的时候,火冒三丈地擦了后甩下“重新出”三个字便离开教室。哼,想在我这里不认真,没门。这样的时候不多,只一次,只一次他们每次都会做得很好。

巧艺、子恺考上大学后的专业都与画画有关,那天巧艺跟我说的一句话,让我那个美呀。她告诉我她爸爸说她现在画画这样好,都是因为小学有个我这样的启蒙老师。呵呵!听了这话,我很是提意,虽然我知道巧艺画画好与我没有什么关系,但还是美了半天。嘿嘿!别告诉我这是虚荣心在作怪哟。

那个时候,我很喜欢看着孩子们画画,现在,我仍然喜欢看着孩子们画画。现在,三班在马老师的指导下画着诗配画,对了,马老师叫这是墙画。墙画,专门画在墙上的画吗?画在纸上也一定不错。美术课上,孩子们的主要任务就是画墙画,再配上诗,那作品呀,真是让我爱不释手。以前我从不收美术作业,现在,我最积极的就是收他们的美术作业了,没事就会拿出来欣赏一下。说不定那一天,我也会跟孩子们一起上美术课,跟孩子们一起拿起画笔,也跟他们一样画出自己最最喜欢的画儿来。

因要上第三节课,不得不送子恺回家。唉,真舍不得他走,还有巧艺和迎旭。在送子恺下楼的时候,子恺告诉我,他都二十岁了。当然感慨了时间的飞逝,现在想想还真不对,他才没有二十岁呢,这臭小子居然敢逗我。等着吧,下次再见面非给他两下子不可。

孩子们都长大了,都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遥祝他们健康、快乐、幸福、进步!

我从不感觉我是幸福的,但那一刻我真的很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