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第一组教学,正在进行中……  

2012-08-31 21:21:54|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语文第一组的学习,仍是从词语盘点一开始。能正确认读生字词,下步读课文就好办了。不过,在完成“看拼音写词语”的时候,有不少孩子出现了错误。错误中出镜率较高的几个字是:熙熙攘攘的“熙”蹚过去的“蹚”。课上,进行订正,就看孩子们能记住多少了。

词语盘点一的学习按计划进行,比较顺利地完成了。接下来用一课时通览第一组的四篇课文,跟孩子一起交流读了四篇课文后有什么感受。因这样的交流是在孩子们比较熟练读课文的基础上进行的,所以交流中,孩子们能说出自己读课文的感受。交流前,先是让孩子们自读课文,自读过程中,我慢慢地转着,当我转到见博跟前时,这小子竟对我说,读这组课文,让他快要睡着了。问题严重了,一般情况下,这小子读课文情况非常好,很多时候人家刚读流利,他已经快背下来了。这回面对这样一组描写优美的课文,怎么会要睡觉呢?一定是这小子没有走进课文中。

“想睡觉?那是你一定没有读好。再读,看看是不是还想睡觉。”甩下一句话,走开了。噢,如果这小子能把自己读睡着了,真是到了我该出手的时候了。十多分钟,一部分孩子们读完了四篇课文,叫停自读课文,我先点评了一个自然段给他们听。听我说着,孩子们点着头。点评完成,再让孩子们读课文,随后问见博,是不是还想睡觉,这小子摇摇头,呵呵!

第二课时,跟孩子们一起重点点评了第一课《山中访友》和第三课《草虫的村落》。这两篇是精读课文,就让我先领着孩子们一起点评,给孩子们引个路。交流中,看出孩子们是真的读了课文,有些孩子能背下有些段落。接下来的一课时,指导孩子们完成语文《学习乐园》。练习结果,不是很理解,孩子们多多少少都有错误,出错最多的地方是旋转中“转”和树冠中“冠”的读音。阅读题找近义词也出现了问题,短文中近义词不是很明显,所以不少孩子出现了错误。订正后,给订正后全对的孩子进行了等级评定,全对,还是可以得到A的。

第一组教学反思还在进行中……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