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开学第一天  

2012-08-27 21:26:4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第一天,我没有正式上课,因为,学生没有做好学习新课的准备,而我也没有做好上新课的准备。

第二节课上,我把学校大队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大概讲给孩子们听,希望他们尽早适应大队管理上的一些改变。说是改变,其实就是把上学期一些没有名字的管理划拉到一起,使其更正规化而已。有人说,本学期学校工作会有一个大的改变,我却怎么都不相信,本学期的工作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因为星星还是那颗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靠昨天的星星,天空会有所改变吗?我拭目以待。

从孩子们今天参加升国旗仪式和中午放学情况我看出,孩子们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尽管我给他们讲了“要我做”和“我要做”的区别,尽管我希望他们能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我要做”,但他们在站队的时候仍会时不时地犯着错误。集合排队时,我不断地点着那些显得特别兴奋孩子的名字,说实在的,我真不想在开学第一天,就点他们的名字批评他们。

下午第二节课本不是我的,但因教材没有到,上课的老师无法上课,我正好利用这个时间给孩子们重新排座位。每个学期开始,我都会给孩子们重新排一下座位,一是一个学期和一个假期下来,孩子们的身高有了变化,二是在我看来,换换座位会让他们有新鲜感。不过,我知道,每次重排座位都会有人欢喜有愁。每次重新排座位后,也都会有家长打电话找我,尽管我一再强调,不要因为孩子座位问题打电话找我,但每次都会有。今天重排座位后,我又跟孩子们说了,请不要让他们的家长因座位问题给我打电话。目前为止,我没有接到这样的电话,呵呵!惴惴不安地等着呢。

今天就三班卫生打扫问题,给所有的孩子都分配了任务,这才是全民动员哟。从今天下午放学情况看,值日孩子是很负责的,动作也是迅速的。看以后吧,如果孩子们都动员上了,我的工作可真就轻松了不少呢。

开学第一天,我好像什么也没做,却一直忙得不行,到送走孩子们开例会时,我坐在凳子上再也不想起来了。真累呀!

明天,将跟孩子们一起学生词语盘点一。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