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说给三班的话  

2012-08-24 22:02:3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班,让我看着头痛,不看还想着的三班:一个假期过得还快乐吧?开学日子在即,你做好准备了吗?

三班,不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再开学,你可就是五年级的大学生了。我想知道,你是不是知道,“五年级”对你意味着什么。

五年级,是小学最高年级,除五年级学生外,其他小学生会跟你们叫“大哥哥”“大姐姐”,即使有时你欺负了他们。在他们眼里,你们是最厉害的,学识水平是最高的,也应该是最懂礼貌的。

五年级,是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在结束你的小学学习生活后,你会走进初中校园。在走进初中校园之前,你有没有想过要在五年级给自己的小学阶段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呢?如果说五年级之前,你总是身处“要我做”,你有没有想过五年级的你应该试试“我要做”了呢?三班,是该想想“我要做”的时候了。

让我寝食难安的三班:是时候想一想五年级的你要做什么了。

你想不想让自己有一手漂亮的钢笔字,想不想让自己有正确的写字姿势呢?要知道,这在许多人看来很难办到的事你是完全可以得到的哟。因为,你要做嘛。没有动力吗?想一想挺拔的青松和歪脖树吧,是不是有点“我要做”了呢?请记住:“我想做”一定会助你成功。当然,别忘了还有我,我是会助你一臂之力的哟。让你带着一手漂亮的钢笔字和正确的书写姿势,可是我最大的愿望,三班,你可以帮我完成吗?

你想不想让自己的学识渊博一点,再渊博一点呢?那就读书吧。我会利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与你一起多读书。选择再选择后,我选定五年级我们一起读的第一本书是《讲给孩子的中国经典文学》(上下)。我相信这套书定会让你对我国的经典文学有个初步的认识,也相信这套书会让你以后的语文学习变得轻松起来----有兴趣了,学习自然不再是什么难事了。如果能顺利地读完这套书,就让我们一起读《林汉达讲中国历史故事集》,作为五年级的学生,也该了解一下我们国家的历史了,就让这套书成为你走近中国历史的起点吧。忘了告诉你,为了让你们有更多的时间读书,学校特意为你们安排了一星期的一次阅读课,这节课上,我会领你们走进学校阅览室,那里应该是你们一直想去又没能去的地方,在那里你们一定是最快乐的。

你想不想试一试凭自己也能从课文中有所收获呢?如果想,就请从预习开始吧。只要细细读,你一定能读出每篇课文的奥秘来。当然,有读不明白的地方也不要紧,你不是还有同学吗?你不是还有我吗?告诉自己,我要认真读,你定会发现自己是最聪明的。

我们五年级的学习从词语盘点一开始,怎么样,有没有感觉自己是可以掌握得很好呢?词语盘点一中,哪个字是你记不住的?哪个字是你最容易混淆的?哪个字又是你最容易写错的呢?发现了这些问题,你就一定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依靠老师的讲解,不如靠自己,不管什么时候,只有自己是最可靠的。

五年级的你一定还有自己想做的,是什么呢?想清楚就开始行动吧。记住:无论什么时候,你们的老师,都是你最最坚强的后盾。

三班,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可以告诉我吗?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