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算是五年级的设想吧  

2012-08-22 18:49:43|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是老师们上班的日子,也是我应该好好思考的日子。虽说我还没有竟争上岗正式成为三班的语文老师,但总是可以自作多情地设想一番吧?嘿嘿!

课外书:利用课余时间会跟孩子们一起读《讲给孩子的中国文学经典》(上下),这本书应该是跟孩子们一起在课堂上读的。回到家里,孩子们可以继续读《林汉达讲中国历史故事集》,这套书有五本呢,够孩子们读上一阵子的。选择这两本书的初衷想让孩子们对我国的历史及我国的文学史多多少少有些了解,以至孩子们上了初中,对他们学习的内容没有太多的陌生感。当然,我不会把这个当成任务让孩子们必须完成,完成读书,靠兴趣就好。

作业:因目前教材还没有与我见面,所以我不知道这学期都有些什么练习册,如果跟以前一样,那仍是抓住一本练习,至于是选《配套练习册》还是选《学习乐园》,我还没有想好。

家庭作业除读课外书还会有一本自行设计作业。这本作业也是孩子上五年级后一本新的作业。中笔记本完成,一次作业设计为一页纸,至于作业内容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设计。可以是生字组词,可以是多音字组词,可以是形近字组词,可以是好词佳句的摘抄,一次作业四项就可以了。以前曾让上届孩子们这样设计过作业,对于这项作业,他们还是很喜欢的。从来都是老师让他们完成什么,他们就得完成什么,现在是自己想做什么作业,就完成什么作业,没有被绑架的感觉,完成作业的心情自然也就好了许多。我当然知道,如果让他们真的高兴,那就是不留作业,我倒想那样做,只是不知道家长们允许吗?

作文:准备继续三班的作文报。作文报的好处是可以让孩子读到别人的习作,也可以有所保留,多少年以后再拿出三班作文报来读,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作文报减轻了我批阅作文的工作量,原来是一本一本地看,再一本一本地批,现在只要认真看仔细选就可以了,把修改作业的权力放给学生,当主人的感觉一定是美好的。学生喜欢,我又轻松,何乐而不为呢?继续三班作文报,必须得准备好的工作。

一是排版、打印的人。上个学期,两项工作由景文妈妈一人承担,有时因为忙, 按时让孩子们看到作文报,在家里加班到深夜是经常的事,虽然她总说没事,但我这心怎么就是过意不去。五年级,如果继续办班级作文报,再找一位编辑,那是必须的。

先设想到这里吧,明天上班能确定我继续教三班,我再接着设想。当然喽,如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一定要告诉我哟。在此,我先替三班谢谢您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