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咋就要开学了呢?  

2012-08-20 19:41:0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8日值班,本想享受一下校园的静,没想到让小学初中两个年级新生一年级的入学通知书弄得焦头烂额、满身大汗。

先是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到校拿通知书,但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有些学生拿不到入学通知书,这可让拿不到入学通知书的家长急坏了,说话声调提高了,语速也变快了。家长们的心情我理解,但这问题我解决不了,只好劝他们耐心等学校的电话。好在这部分家长只是很少的一部分,让我焦头烂额的是初一新生入学的通知书,一个上午都忙着填写入学通知书,一共三个班我填写了两个班的,好福气吧?呵呵!上午填完了通知书,下午自然就是往下发了。三个班的学生呀,一下子全来了,那情景您去想象吧。下午要求值班的时间是2点半之前到,我是2点过一点就到了,在我到校之前校门口已经有不少家长及学生在那里等待了。好在最忙的时候有王校帮我……噢,一个本来应该是安安静静的校园就这样热热闹闹了。

这好像是昨天的事,不对,这应该是前天的事了,也就是说今天已经20号了。20号离我们开学就不远了,老师们到校的时间是23号呀。哎哎呀,还有两天可美了,开学后的日子有多忙多乱想都能想出来。

要开学了,我手里还没有教科书呢,现在没有教科书,也就是说开学后我得好好忙上一阵子备课了。忙学生,忙备课,还得忙计划,想想我就不想开学了。其实不想开学的又何止我一个呢,问问学生们,特别是那个掩面哭诉的小男孩儿,他们一定都和我一样不想开学。

说起来,我一点都不怕开学,也喜欢跟孩子们一起学生的日子,但我非常害怕教学以外的乱七八糟事。乱七八糟的事?我这样说领导们肯定都不愿意了,七七八八的计划得要吧?该有的活动得有吧?校园的卫生你得打扫吧?这样算下来,所有的事没有一样是不该做的。难不成是领导们高估了老师们的能力,把老师们都想成超人了?

眼看着要开学了,我却一点思路都没有,无论在班级工作上,还是教学工作上。

新学期,总该有点新的东西才行。开学了,三班是五年级的学生了,这点是新的,除此以外呢?我不知道一个假期三班们会有多少进步,在学习上会有多少主动性?一个假期,三班们会长大吗?(嘿嘿!这是做的什么梦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