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转载】性格色彩与子女教育(2)--如何教育总论  

2012-08-19 20:50:25|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色

       如果你有个红色的孩子,恭喜你,你的生活会因为身边的这个活力之源而时刻充满惊喜。但你也必须教会他处理好玩耍、专注及纪律之间的关系。

       由于红色的孩子很容易走神,所以需要有人一直在旁监督,看他们是否完成了任务。有时你可能会发觉自己做反而更称心,相反,如果他的确做得好,你就该给予表扬,别忘了红色是非常渴望被人认同的,如果今天他们因为做成了某件小事而受到夸奖,明天他们就会做的更多。

       红色说话不用脑子可是出了名的了,所以你有必要让你的孩子学会谨言慎行,你可能不能阻止红色说出一些不用脑子的话,但你至少可以帮他了解自己在干什么。

       尽管要他们完成任务很难,但红色却通常会同时干好几件事情,既然知道他们对有意思的新事物特别感兴趣,而他们又从不会拒绝任何人,你就要帮助你的孩子比较实际地权衡手头的工作。称赞他们非凡的领导能力并帮他们推掉一些出风头的机会,但不要阻止他们参加其他的社交活动。

       不要顾及你作为家长的身份,你会发现,你必须让你红色的孩子玩,但同时你也要告诉他目标和规则也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蓝色

        蓝色孩子的早熟有时会让你惊为天神。他们可能都会帮助你看清生活的本质。他们不用训练便会注意细节,喜欢分析,这使他们能出人头地,而他们敏感的心灵使他们对弱者能有同情。

        蓝色勤于思考善于分析的特质使他们有所建树,一旦过头,他们就会一味钻牛角尖,抱怨这个不对,那个不好。身为父母,你必须帮助你的孩子利用蓝色的长处,让他学会如何应对这个其实太多根本并不完美的世界和人。

       尽管红色和蓝色截然相反,如果他们努力地去理解对方这两种性格则正巧可以互补。如果你是红色,不要指望这个孩子与你一样活泼开朗,热情奔放,学着欣赏他的安静与沉着!牢记孩子的人生观与你完全不同,花些时间聆听他的观点。

 黄色 

        黄色孩子的父母必须从一开始就捍卫自己的权威。这些孩子生来就是主导者,对他们与生俱来的主导天分进行适当的引导才能帮助他们成功。

        这些天生的领导者们很清楚从他们出生那一刻起,他们就处于领导地位,因此,他们总会找些东西来满足他们自己的控制欲。如果你不给他适当的东西去掌控,他们就会试图摆布面前的一切――――包括你!

        从小时候开始,黄色就认为他们总是对的,沈一存三岁时,与白姑姑玩游戏就会赖皮,白姑姑说他错了,他就马上回嘴说:“我没错,我才是对的。”黄色经常可以做出正确的判断,但你仍有必要让你的孩子清楚不能光按他们自己的规则行事。

        强硬的黄色通常想到什么说什么,毫不顾忌他人的感受,他们并非有心伤害,但他们常常忽略了周围人的感受。事实上,他们务实的本性使他们只注意到其他方面,不屑于花时间去陪伴或安慰那些受了伤害的人。

         所有黄色孩子的父母都会发现家长的权威领导对家庭的幸福至关重要。你可能想要培养孩子的领导能力并允许他们有一定的控制权,但必须让他们知道,你才是这个家的主宰。

 绿色 

         绿色的孩子非常随和。他们非常顺从,而且容易相处,并且极有耐心。然而,这些随意的孩子缺乏严谨和上进的内在动力,所以他们需要父母来帮助他们制订和实现目标。

        绿色的孩子需要不断的给以支持和鼓励以努力完成有价值的目标。切记,一定要对绿色孩子所取得的所有成绩要予以奖励,哪怕是再小的成绩。只有这些孩子一直不断地获得鼓励,才能使这些孩子在苦尽甘来的希冀下才能不断地进步。

         被动而脾气安静的绿色孩子很容易被认为是无能的。他们满足于让他人来帮助自己并为自己做决定。然而,并不能就以此来认定他们是无法自己成事的。他们只是习惯于在任何情况下都选择那些仅需要最少的坚持和努力的方式。教孩子在对选择做出清晰地判断后再做出决定,而不是跟随大众。当他这样做后,而且也开始对其生活中的各种方面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后,你会对你安静的绿色孩子做事的熟练程度感到吃惊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