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只要乌龙茶  

2012-07-08 21:35:18|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开始听说乌龙茶可以减肥,能抗衰老开始,便琢磨着要买乌龙茶来喝。网购了一次,快喝完了,虽说没发现是不是真的瘦了,但感觉很是顺口。既然好喝,那就再买点吧。昨天,雄纠纠气昂昂地走进一家茶庄。老板迎上来,问清我要买乌龙茶后,便向我推荐了一种。看那茶叶,不像我喝的乌龙茶嘛。俺喝的卷成一个蛋蛋,而眼前的这种很是眼生。很正式地端详了一会儿,问老板:“这怎么跟我喝的不一样呢?我喝的茶叶可是蛋蛋的哟。”老板笑笑:“这是铁观音。”什么?铁观音?我要的可是乌龙茶。虽然我也听说过铁观音就是乌龙,但在我还没有想明白之前,铁观音就是铁观音,乌龙就是乌龙。

“我不要铁观音,我只要乌龙。”我斩钉截铁地说。

“铁观音就是乌龙茶。”老板很耐心地解释着。

“乌龙茶好喝,但铁观音不好喝。”对茶一窃不通的我很是内行地说。(嘿嘿!不懂装懂都是我这个样子的吧?)

老板看着不懂茶却如此固执的我只能“呵呵”地干笑着。走出茶庄,心里还愤愤不平,想骗我,哼,没那么容易。但是,为什么大家都说铁观音就是乌龙茶呢?如果说铁观音就是乌龙,为什么它就是不如乌龙好喝呢?

晚上,坐在电脑前,先是查资料,再是回忆自己平时是如何喝茶的。这一查一回忆不要紧,我还真找到问题所在了。铁观音是不是乌龙茶这个问题不用我回答了,答案大家可都知道了。其实,真正的问题出在我喝茶的方法上了。

喝铁观音时,我是冲上开水后便不再管了,什么时候想喝了,什么时候端着杯子喝,那个苦那个涩呀,总会让我呲牙咧嘴的。喝乌龙茶时,冲上开水,只半分钟,便拿出茶叶,什么时候想喝了,什么时候喝,那水真是很清香,很顺口呢。

一样的茶,不一样的喝法,也便喝出不同的味道来。想想我们的教学,是不是也这样呢?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