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你真爱你的孩子吗?  

2012-07-07 20:36:30|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来无事,逛逛小商品街,买点生活必须品。走进一家店铺专心瞧着。突然一个极温柔的声音传入耳道:“儿子,给你买个小凉被吧?”小凉被?小凉被是个什么东西?这妈妈的儿子应该上小学了吧?心中实在好奇,抬头寻声望去。

那儿子的妈妈,不用说,是传说中最可爱,最温柔的妈妈。那儿子呢?哟,这儿子不是我想象中的该上小学的儿子,这应该是上小学四五年级的儿子吧?妈妈会用这样的语气对上四五年级的孩子说话,是不是有点过了?

心里想着,继续挑选着自己需要的东西。那温柔的声音不时传来。“儿子,你还需要些什么吗?”“儿子,看看你喜欢这个颜色吗?”妈妈不停地问着,那儿子坐在店铺里的床上,看着忙着挑挑拣拣的妈妈,没事儿人一样的有一句没一句的回应着。咦,这是给谁买东西呀?唉,现在的孩子呀。不对,是现在的家长呀。

一阵挑挑选选后,那对母子算是满载而归走出店铺,这时店老板娘没忘了在后面说上一句:“真可爱的孩子,上几年级了?”“开学就上初一了。”妈妈的脸上写的都是自豪。

什么,什么?开学要上初一了?对一上准初中生竟是这样的语气,真够瘆人的。多乖的儿子呀,愣是让温柔的妈妈耽误了。这样说,您可别拍我板砖,对一个即将上初中的儿子以那样的口吻说话,真有些太那个了。

多少孩子,是不是就被这样的口气耽误了呢?

想起有时候跟同事一起下班,总能遇到她接听家长的电话,一问才知道这是家长在问作业呢。“你不把作业告诉学生吗?”我问。“告诉了,但家长必须得问了才行。”同事回答我。

原本一件孩子可以办好的事儿,因为家长的不信任,结果是白忙活了。天长日久,孩子自然不会再去关心家长留什么作业了,有妈妈做后盾呢。

刚才看到三班QQ群里有孩子问暑假语文作业。我曾跟孩子们说过,只要是我说过的作业,就不许再问,如果有打电话问同学的,就扣积分。一段时间内,真的没人再敢问作业了。没人敢问,不等于大家都记住作业了,于是,有时候会有家长打来电话问作业。瞧到了吧,不让孩子问作业,孩子不敢问了,但家长会替孩子出头。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办呢?

暑假作业,我是一项一项跟孩子说了的,也写在自己的博客里了,当然,作业写在博客里我也告诉孩子们了。即使这样,还是有孩子不断地问,为什么会这样呢?本来自己能办好的事儿,现在却是什么也不会。我不知道,会不会有家长出头替孩子问暑假作业呢?

家长太多的关心,使孩子慢慢没了做事的能力,这该怪谁呢?如果你真爱你的孩子,就放开手,让他独自飞翔。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