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荡起幸福之舟,做快乐的读书老师  

2012-07-27 10:22:36|  分类: 读书心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多年的教师生涯,让我越发感觉自己的底气不足。在学生面前,少有往日的自信。时代的发展是飞快的,社会的进步的迅速的,学生的成长是日新月异的。每每新接一届学生,都感觉到他们的不同,从开始对教师的绝对信任,到现在的常常质疑;从开始的一切老师说了算,到现在的“老师,我认为……”。我感到了力不从心,感到了一丝丝无奈。一个语文教师,要有较好情意修养,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要时时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要让自己有较高的科研水准。而充电,读书,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则成了我必须要做的事。

清代学者梁章钜说:“人无书气,即为粗俗气,市井气,而不可列于士大夫之林。”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也在《给教师建议》中就把“熟知学科内容并且样样有余”作为教师教育素养的第一要素,并说:“达到这种程度的办法只有一条,就是:读书,读书,再读书!校长要为教师提供时间!”

读书,贵在坚持

“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读书,尽管我非常喜欢读书”一条冠冕堂皇的理由,不知道多少次让我的读书计划搁浅。这次研修告诉我,语文教师的专业发展,不读书,一万万不行的。所以,读书,是的从今天开始必须要做的事。

读书,用于实践

“旧书不大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读书重要,读书后的思考更重要。在读过王崧舟老师的《诗意语文》后,思考给我的备课带来的很大的变化,从参考书上走下来,到网上去,查找大量查找相关资料,让自己不光是理解文本,也更多的知道围绕文本发生的故事。我想,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变化吧。

让我们荡起双浆,

小船儿推开波浪。

书海倒映着老师身影,

四周洋溢着孩子笑脸。

幸福的小船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书香的风……

做教师,是幸福的;做一个快乐的读书教师,就更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