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由师师互动,想到生生互动(网络研修第二天)  

2012-07-23 14:40:56|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里惦记着第二模块的学习,早早到校,打开电脑。看视频,读文本,细细品味。唉,谁让俺年纪大了记不住事,手脚又慢呢?为了不落在别人后面,努力,那是必须的。

正努力地构思着作业呢,那边一声“炸雷”----刷墙去!这让一向不很讨厌劳动的我真的讨厌起劳动来了,我宁愿晚点下班。网络研修时间,为什么要去劳动呢?什么样的劳动能与当下的网络研修相比呢?不管我是不是愿意,人家那边是下了命令;不管是我是不想去,参加劳动是一定得去。谁让俺这细胳膊拧不过人家的粗大腿呢?让我牵肠挂肚的第二模块作业,只好先暂时放一放了。

教师们三三两两地来到西院墙,弄明白这次劳动任务后,开工!奇怪,不用领导安排,好像老师们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拿抹布的拿抹布,拿钢丝球的拿钢丝球,举水管的举水管,一切井然有序。干着手里的活,思绪飞到了课堂上,飞到了学生分组作的情景里。

一般情况下,我的课堂以学生分组合作学习为主。学生的学习小组,是我分的;组里的学习组长,是我指定的;学习的内容,是我安排的。在我的精心指挥下,学生们能够很顺利地完成每一次的学习任务。每每看到学生们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一种自豪感便油然而升。嘿嘿!指挥到位才会有此收获。

看着嘻嘻哈哈边说笑边劳动们的老师,我在想,如果我课堂上的分组合作学习,也由学生们自己来会怎么样呢?至少组长他们自己定,学习内容也是他们自己定,他们会把课文学成什么样呢?小组分工会不会像老师们这样有序呢?

说句实在的,一直都有这样的想法,但一直都没能把这想法变成现实。究其原因,当然是放心不下这些孩子们了。有我引导着,他们都乱成一团了,真放手让他们自己学习,会不会学成天下大乱呢?

胆子再大一点,对学生的信任再多一点,或许,学生会有更多的精彩让我惊喜呢?

师师可以有序互动,生生也可以这样有序互动,下学期不妨试试。

劳动结束,急急回到办公室,坐在电脑前,极兴奋地记下这一闪的灵光。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