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作为一个班主任,我想……  

2012-07-19 22:12:2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了这许多年的班主任,总有一个字缠绕在身边----忙!

      一直都感觉到一个学期下来,总是忙个不停;一个学期下来,总是想不清自己都忙了些什么。假如有一天,我说了算,嘿嘿,作为班主任,我只想做……

    作为班主任,我希望能设计好每一个班会、队会。在我看来,班会是可以在班委们的组织下完成的,两个星期各方面的情况,他们应该是可以总结好的,当然,还可以提出以后需要改进的地方。快小学毕业了,三班还没有认真进行过几个队会,这对三班来说,不能不是个遗憾。是什么让三班没有正式进行过队会呢?这问题一时间还真难找到答案。尽管我非常想让三班自己设计每一个队会,但三班一直都没能自己为自己的队会作主。

      作为班主任,我想让孩子们能够成为班、队会真正的主人。根据三班的情况,设计适合自己的班、队会,每每都在学校的统一要求下成为奢求,不是自己的活动,敷衍也便成了必然。好在学校并不要活动的效果,只是要活动的材料。

     作为班主任,我渴望有更多的学生跟孩子们天高地阔地侃上一番,而不是只要有时间就抓住他们问作业的完成情况。

    作为班主任,我不想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在忙乱中度过,我想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更想知道自己做事后的收获。我想让孩子们跟我一样,能够有条不紊地完成自己的计划。

     作为班主任,我想做我想做的事,而不是为学校的任务而疲于奔命。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