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看着别人忙,真爽  

2012-06-27 14:43:08|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孩子们期末考试的日子。不管看到哪个孩子,都是一脸的喜气,那情形真像是考完了,并取得了好成绩一样。

      上午监考一二年级(一二年级各半个班),很是高兴。因为,监考一二年级就意味着数学、语文两场监考共2个小时,而监考三四五年级的就惨了,除上午数学、语文两场共3个小时外,还有下午一个小时的英语监考。以前,从来都是被安排三四五年级考场,看出来了吧,俺是主力军。好像是从上个学期开始,我被安排监考一二年级考场了,嘿嘿!突然感觉,似乎是领导在照顾俺呢。

      下午,看着别人走进教室,继续着他们的使命,而我却美美地坐在办公室电脑前,随意着点击着鼠标,那感觉呀,真爽。当我把这感觉告诉同办公室的老师后,人家竟说我即使不算恶毒,也是差不多了。恶毒就恶毒吧,反正只要让我歇着就好。

     学生考完本学期最后一科----英语后,离开学校,我们则要开会------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本打算做一个课件增加点说服力,后来一想,啥呀,你是行呀还是不行,人家不早已心中有数了吗?你的课件做得再漂亮,亦是不能为你加半点分,这样的会上,说多了人家还会烦。想想,算了,就实实在在地说一点吧,说够人家要求的7分钟就行了。

      班主任交流会按时举行,班主任们个个成竹在胸,噢,独我是心里没底。从一年级班主任开始,文字结合着课件,课件配合着文字。听听人家的工作总结,看看人家的课件制作,真真是不好意思呀。人家忙了,却有收获。我也忙了,却不知道忙了些啥。唉,都在一个学校当班主任,这送别咋就那么大呢?好好向人家学习吧,什么也别想了。不好,前面有一位班主任,因一时兴起,忘了时间,被领导叫停喊了下来。从来都是要求控制时间,却从都是超点超时,看来这次动真格的了。好,要的就是这样,说到做到。该我出场了,心怀忐忑,以最快的朗读速度,挑挑捡捡地读完了我的总结,连滚带爬地下场。被老师悄悄告知,用时4分钟。嘿嘿!还行,比那一年的总结强,那一年也是总结完后被老师告知,不到1分钟。说来也怪,那次总结下来,老师们鼓掌,却被领导美美地损了一顿。为什么?还用说吗?老师们喜欢我的简练,但领导却讨厌我的不认真。在我看来,做是主要的,至于说,你做了什么别人看在眼里,还用说吗?不做,也可以说得很美,你喜欢吗?反正我最讨厌这样的人。笨呀,你讨厌有什么用,领导不讨厌呀。嘻嘻!有点乱。

      如果说,真要好好总结班主任一个学期的工作,7分钟是远远不够的。但此时,说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为后面的工作做准备吗?不用那样滔滔不绝也是可以的。喜欢实实在在地做,却不愿意口若悬河地说,一直都是这样。

     看着今天的题目,的确有些恶毒,不过,还是喜欢这个题目。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