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评教,大可不必如此  

2012-06-19 19:39:26|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放学排队时,被领导随意招去10人,后才知道,这10人肩负的使命是评教。这可是学校放假前的保留节目,没有这节目,那假是一定放不成的。

今天上午第三节课课间,有领导走进教室招呼学生坐好,正在教室的我,立马挺身而出,大呼小叫地叫学生快点坐好,人家领导来了,一定是有事儿呗,此时俺不来劲谁来劲?待学生们坐好,见领导手里晃着一摞大信封,噢,那里面是什么密件呢?真的很好奇哟。

见领导把那些大信封随机发给了10个学生,这时才看清那大信封上还用订书钉钉着呢。看来真是密件呢。这时听领导嘱咐学生了:现在不要打开,回家请家长填好后,再交给我。噢,明白了,那东西是不能给我看的。

“语涵,下午你就负责收上来直接交上去吧。”我说。

话说完了,该上课了,咦,这领导怎么还在门口晃呢?仔细看时,却发现语涵正忙着写什么呢?不会是在写刚才收到信封学生的名字吧?眼瞧着这名字记下了,老师想搞点什么鬼名堂就不容易了。嘿嘿!领导就是领导,想得就是高呀,想在这样的领导面前玩点花样,那可真是蚍蜉撼树不自量。说什么呢,对于这样的评教,我从来就很淡定,根本就不不屑在评教上多花心思。唉,还是领导不了解我呀,否则还用这样费尽心机吗?有那心思,多想想如果给老师们减减负,让老师们有更多的精力设计教学该多好哇。

我们为什么不能光明磊落一些呢?我们不是常常这样教育学生吗?学生做到了,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在我看来,评教,应该是促进老师进步的一个手段,即使是为老师们好,为什么不能做明明白白地告诉老师呢?这样偷偷摸摸地算什么呢?

突然想起,评教这么多年,从来不知道学生、家长是如何看我的。在他们眼中,我到底算一个什么样的老师。想做他们喜欢的老师,可是,现在却没有目标,眼前一片漆黑,领导是这样希望老师的吗?

评教,大可不必如此。我们,应该光明磊落才对。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