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第二学期班主任、中队、德育工作总结  

2012-06-17 21:26:50|  分类: 班级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学期班主任、中队、德育工作总结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一个学期转眼之间便又结束了。一天天就在上课,下课;布置作业,批作业;组织活动,参与活动中度过。一个“忙”字,便包括了一个班主任的全部。此时,当校园静下来的时候,独自坐在办公室里细细回味过去的一个学期,发现有太多的滋味在其中。现将一个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计划完成情况

1、参加各项活动,寓教于乐之中

每月能按时完成班级板报的布置,充分利用好班级德育教育的主阵地。3月12日走出校园,生活区护绿行动,这一活动,让学生们有了责任感,爱护我们的家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六一”做一个文明有礼柳泉人学生文明礼仪展示,在时间比较仓促的情况下,学生们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虽然比赛成绩不高,但他们从中爱到了教育,知道了自己以后应该如何去做。

2、与家委会联手,走出校园看世界

3月25日,在家委会筹备和组织下,学生来到银领国际,举行“感恩与责任”活动。通过看视频、与家长交流,学生们懂得自己肩负着什么样的责任,虽然他们还不太知道他们肩负的责任对他们意味着什么,但他们为了这份责任开始思考了。在同一天的心理训练“交往ABC”活动中,学生们说出自己与同伴交往中和困惑,在家长的指导下,就自己的困惑排成小情景剧,表演过程中,学生们找到了如何解决自己困惑的解决方法。家长们的指导和参与,让那些答案更具说服力,那毕竟不再是来自老师的答案。

3、丰富的活动,找到学习的乐趣

根据活动计划,一个学期中举行两期硬笔书法比赛,评出书写较好和书写进步较大的学生,通过活动,学生的书写大都有了进步。

继续督促孩子读书是本学期我的重要任务之一。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读书”是每天必有的作业。利用班会让学生们进行读书交流,说说读书给自己学习带来的好处。通过交流,学生们更加看到读书的重要性,特别是对写作水平的提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读书,丰富了学生们平时的积累,也给他们的写作硕果累累。一个学期下来,班上有十多人次的习作、绘本在报纸,杂志上发表,特别是房见博的习作两次在《奇妙成语》上发表,更是让学生们看到了读书的重要性。

二、自编自导情景剧,在表演与欣赏中有所收获

   自编自导小情景剧应该是三班自我教育的重要方式。学习课文时,孩子们可以排成课文剧,在表演与欣赏中进一步理解课文;在中队活动中,学生们也能把自己平时的学生与生活编成小情景剧。这次编排校园剧《游戏人生》班级这一活动特别表演尤为突出。编写剧本,是自己他们完成;选定演员,是他们自己完成;该如何表演,还是他们自己完成。在整个剧本的编排中,我只是一个敲边鼓的角色,在他们拿不定主意,或意见产生分歧时,我才出场露露脸。当然,剧本的最后完成,没有王晓丽老师的出后也是不可能完成的。

学生们富有表演欲,在人面前喜欢展示自己,利用好这一特点,则可以让学生在剧本的编排中进行自我教育,这样的教育在学生们身上的作用,强于我们说上千遍万遍。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利用好这一点,给他们一个更好更大展示自己的舞台。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