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再现龌龊事  

2012-05-03 20:22:1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午,收到一位三班家长的信息,告诉我他孩子的博客里有一个评论。博文后面有评论本该是正常的事儿,这家长为什么要告诉我呢?再细问,才知道这评论出言不逊,相当差劲儿,带有明显的人身攻击的痕迹。

突然想起以前曾收到过三班另一家长的信息,告诉我他孩子博客的相册里有一条评论,那是谩骂孩子的家长的。虽是删除了评论,但这心里总是腻歪。对此做法,我表示了极大的愤慨,什么样的“仇”促使他会做出这样的事儿来呢?或者是因为好玩?

记得第二天我就在班里讲了这件事儿,并告诉孩子,只有龌龊的人,才会做出这样龌龊的事儿,也说出自己的希望:这事不是三班孩子所为。告诉三班孩子我的希望,其实是想告诉三班孩子我的担心,我真不希望这事是三班孩子做的,也不相信三班孩子会做出这样的事儿来。

那次在班里说完这事儿,没有再收到家长的“投诉”,本以为这事从此不再发生,没想到今天这样的事儿再次出现。

下午传统文化课上,用了近十分钟把这件事告诉孩子,也说出了我的看法。我打心眼里厌恶做这件事的人。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不敢在班上查下去。因为怕万一查出来了,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做这事的人。丑陋之人,做这样丑陋的事;龌龊之人,才会做这样龌龊之事。我把这些许告诉孩子,不管是不是他们中的某一个人做的,我都不希望有第三次。

到现在我也不能相信,小小年纪的三班会做出这样的事来吗?真希望这事是哪个路过人的无聊之举。三班,不应该有这样的孩子,我天天面对的,天真无邪的三班里怎么会有这样的孩子呢?

不想说中国人劣根很多,但我想不清楚人们为什么喜欢玩这样的游戏呢?有人不做,偏做鬼,做出的事儿总也见不得阳光。小小年纪竟能做出这样的事儿?长大后会怎么样呢?噢,这事真是三班孩子做的吗?他们的家长知道吗?

真是三班做了这事,你可以不告诉我,但我不希望你再有下一次。如果这事不是三班做的,最好!

不管是谁做的这事,我谴责这样的行为!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