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光忙着收作业了  

2012-05-02 21:03:54|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节后第一天,除了上课,就忙着收作业了。

眼看着就要上第一节课了,我这作业还差十多本,几嗓子喊出去,又交上来几本,最后一数作业,竟还差着五本。请没交作业的孩子站起来,他们倒是老实,一个个地站了起来,一数正好五个人。因第一节不是我的课,所以,先记下他们的名字离开教室。

回到办公室,这气怎么都不顺。“五一”三天假,我只留了《配套练习册》中的两课作业。如果记得写作业,运动会两天就可以完成,那三天就剩玩了。即使有数学和英语两科作业,也不算多。让我想不明白的是,就这么点作业,为什么就想不起来写呢?

交上来的作业,也有问题。不少孩子因我的“不会写的作业可以空着,第二天来问我后再写。”这句话就理直气壮地空着不写。今儿早上有一小子来问我问题,我一看,火就来了。这题不会,纯属没有读题,只要稍稍读一读题,这题的答案就有了。不说用,这小子做作业只是打眼一过,想不出答案的自然是不会写,自然也就空着了。没啥说的,冲着小子吼吼一阵,气死我了。

才弄清楚《配套练习册》,又去批错字订正,26个有错字的孩子中,竟有近半没有完成。课间十五分钟,没干别的,只管是催了这个催那个,最后,终于是催齐了。唉,什么时候开始,收齐作业也变得这样困难了呢?

以后,一定不会让这种现象继续下去,我必须想个办法解决。借助家长的力量是不是好一点呢,特别是那几天完成作业有困难的孩子。

今天两节课,完成了第六组后两篇课文的学习,也完成了《配套练习册》,明天就可以带着孩子们一起完成“习作”了。

第六组习作是给西部的同龄孩子写一封信。对于写信,孩子们应该没有问题,问题是给陌生人写信他们行不行?跟一个假定的同龄人说话,跟自话自说没什么两样。如果真能给他们联系上一位西部的同龄人就好了,那样他们就不用惨兮兮地自己跟自己说话了。唉,这样的习作真讨人厌。

明天习作能顺利完成吗?别让我再忙着收作业才好。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