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弥漫着臭鸡蛋味的教室  

2012-05-28 14:45:12|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星期五的一节科学课----纸杯煮鸡蛋,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应该说,科学课老师钟老师在如何上好科学课上可是下足了功夫,用尽了心思。这样设计的课,孩子们没有不爱上的。

       有趣的科学课结束以后是什么呢?

       星期五第二节下课音乐响了,我来到教室,准备组织学习参加第三节课的校本课程----拍篮球。来到教学门口,看到紧闭的教室门,哎呀,难道不热吗?把教室捂得这样严实。推开门,就听到钟老师大叫:“快关上门。”听到喊声下意识地关上了门,抬头看看教室里面,晕了。教室里热烘烘的,不少课桌上亮着一支小蜡烛,小蜡烛上还有一个小纸杯,那纸杯里面是什么,不用想都知道,鸡蛋和水呗。再看看钟老师,我忍不住地笑了出来:肉嘟嘟的小脸上东一下,西一下地抹着几道黑黑的印迹。笑着拿来餐巾纸帮她擦干净。“你们这是干嘛呢?不怕热呀?”“不能开门,有风,会吹灭蜡烛的。”钟老师很是一本正经地回答我。

      “收摊收摊,第三节课咱还得拍球呢。”我知道这时候孩子们有多烦我,没有办法,时间不等人呀,一会儿下去晚了,倒霉的可是我这个班主任了。

      “快点,快点!”一边说着,一边帮着他们收拾着。一阵忙乱之后,孩子们背着书包到操场去了。噢,教室里还是很脏很乱。叫来值日班长是嘱咐了再嘱咐,然后才是一百个不放心地离开了教室来到了操场上。

      拍完球,送走孩子们我来到教室。眼前的教室还算整齐,至少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得多。非常满意地离开教室,计划着星期一的时候好好表扬这一组。

    今天早上来到教室,打开教室门,一股子臭鸡蛋味迎面扑来,呛了我一个趔趄。几步冲到窗户前,找开窗户。接下来开始扫瞄教室,看看这臭味来自何方。中间的窗户上有一个纸杯,走近一看,纸杯里还有一个鸡蛋,准确地说是有一个臭鸡蛋。再看看教室前面的水桶里,也有一个纸杯和一个只剩下鸡蛋壳的臭蛋了。叫来一个来得比较早的孩子,请她把这水桶的水倒到水池子里。不对呀,这臭味一点也没减少。走到教室后面,看到满满两垃圾桶的纸杯和臭鸡蛋,我差点晕过去。大呼小叫地招来两个孩子:“快点,把这两桶垃圾倒了去。有这两桶臭鸡蛋,教室不臭才怪呢。”

       一阵忙乱之后,看着归置好的教室,我有些后悔了。为什么要收拾好呢?就应该让这帮小子妞妞的闻着这臭鸡蛋味过上一天,不然,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在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第八组课文的时候,大家都非常明白,为了珍惜资源,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说起来很是容易,一旦做起来,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儿了。这满教室的臭味儿是不是很能说明问题呢?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说的是不是三班的这些孩子呢?什么时候他们会说,也会做呢?

       现在,教室里已经没了臭鸡蛋的味,但这臭味却一直追着我跑。逃不掉也忘不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