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教学开放日----累,并快乐着!  

2012-05-22 20:43:16|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本学期学校教学开日。今天应该是一个学期中,学校最热闹的日子。

按学校要求,每班应来十位家长听课。根据孩子提供资料,我请了十位家长,没想到今天真正到场的只有五位家长,第三节课,打电话又请来了两位家长。唉,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家长们工作都非常忙,还得利用休息时间到学校听课,特别后请来的家长是刚刚下班的,从心里感激家长的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今天这节课,指导孩子们完成第七组习作----童年的故事(当然,也可以写其它的题目,只要不偏离主题童年就好。)。整节课基本完成了教学设计,孩子们表现也不错,大部分孩子两节课完成习作,一节课完成绘画,少部分孩子还是没能达到要求,按时完成。

上午只有一节语文课,按说一点也不累,只是后面又主动听了一节课,下午上了两节课,一天下来,还是感到很累。累归累,还是感到很快乐。我可是很少有累并快乐的感觉哟。

下午第三节课校本课程,继续跟孩子们一起研究带有三点水的汉字。上星期学习后,有孩子主动利用课余时间查找了偏旁是三点水,但看来却与水无关的字。比如“消”,比如“激”再比如“鸿”,查后发现,从字理上发现,这些字其实都与“水”有关呢。课前,海祺告诉我,她发现现在提手旁的字以前也不全是。很有意思的发现哟,好吧,就在这次学习后,把这个任务交给孩子们,请他们在下节课之前,查找四个提手旁的字,看看会有什么发现。

在孩子们有新的发现之前,我力争比他们发现得更早,发现得更多才行。唉,现在稍不抓紧就会落在孩子们的后面去。如果有一天,我会落在所有孩子的后面,就说明他们会学习了。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