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童年的故事”习作指导教学设计  

2012-05-21 20:30:55|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是学校教学开放日,一个上午四节课,都将向三班家长开放。四节课中的第一节就是语文课,三班这第一枪能不能打响,我的课可是很关键的哟。

按教学进度,明天将跟孩子们一起完成第七组习作----童年的故事。

教学设计:

总体设计:连环画作文。(习作指导与美术老师合作完成)

一、回顾导入

1、与孩子们一起回顾第七组单元导读部分内容。

2、展示孩子们童年的照片。(照片主要来源----孩子们的博客)如果有可能,请孩子说说这张照片拍摄过程。

3、展示三班活动照片,请孩子回忆一下当然的场景。

二、指导习作

1、回顾22课、23课的课文开头。

2、完成习作提纲。(确定本次习作要写的事。)

3、设计自己习作开头。

4、交流习作开头,师生同共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5、根据点评,写出自己的修改意见。准备下节语文课完成习作(一次成文)。

习作的第二课时:

美术老师指导完成三幅连环画。

习作第三课时:

完成习作。

明天习作指导课的设计是完成了,但明天孩子们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老师的表现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们有什么样精彩的表现才好。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