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假如大家都喜欢丑小鸭  

2012-05-17 21:36:52|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听了一节二年级语文课。课上,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安徒生童话《丑小鸭》。

我不只听一位老师讲这篇课文了,以前听,没有什么感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老师讲这篇课文的方法有了质疑,而且这课是越听质疑就越强烈。今天听完这节课后,我再也忍不住地要提出自己的质疑了。

老师课上的话仍在耳边萦绕:“丑小鸭,历经了坎坷与磨难,最后终于变成了白天鹅。”

真是这样吗?如果不是大家都讨厌丑小鸭,如果不是丑小鸭受不住欺负离开了家,这只所谓的丑小鸭是不是就不能变成白天鹅了呢?换句话说,一只小鸭子在历经坎坷与磨难后,是不是也可以变成白天鹅呢?

白天鹅就是白天鹅,即使小时候大家都喜欢它,即使它小时候不因受欺负而离天了家,它也会变成白天鹅的。

网上查来的资料:

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是金子早晚会发光。命运其实没有轨迹,关键在于对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们踩在脚下,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他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拼搏中,他们会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白天鹅”,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心中的梦想,人只要有了梦想,那么,困难也不再是困难了。比喻不被关注的小孩子或年轻人,有时也指刚刚出现、不为人注意的事物。

看来老师这样讲课绝对是有根据的,也就是说,我的质疑是没有根据的,但我怎么就想不明白呢?

真想问问安徒生他真正的想法是什么?能难不成《丑小鸭》一文真是他的自传童话吗?现在看来是找不到安徒生了,那么有没有其它的解释呢?

如果让我解释这篇文章的话,我会谴责那些瞧不起、欺负丑小鸭的人。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可以好好教育一下那些眼睛总是往上瞧的人。

写不下去了,嘿嘿!再写下去,怕把安徒生气活过来找我算账呢。希望以后不要再听到哪位老师讲这篇课文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