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大人,一不小心就失信了  

2012-05-12 21:47:3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一家医院检查身体后,但赶到另一家医院修牙。嘿嘿!忙吧?

走进医院,来到四楼,还没到牙科呢,就听到里面呼天抢地哭声,不用问,一定是有位小朋友不愿意看牙呗。

进了牙科后,果然看到里面有一个二三年级的小姑娘哭得乱七八糟。尽管爸爸妈妈一个劲地告诉她,只一下就好,小姑娘还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前面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她在努力地抗争,希望那最后一下不要来到。爸爸告诉她,只要她让大夫来那最后一下,就给他买根冰糕。小姑娘哭声不减,看来那一根冰糕对她没有任何诱惑力。许诺没有得到小姑娘的理会,小姑娘的爸爸有些急了,拿起妈妈的皮包做势要扔下小姑娘两人走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姑娘突然不哭了,而且主动走到大夫面前,嘴里没忘了说,让爸爸给她买一根冰糕。

看小姑娘如此表现,小姑娘的爸爸妈妈连连答应。小姑娘乖乖地站在大夫面前,让他实施那最后一下。

那一下,显然没有觖问题,大夫需要来那最后一下的前一下。小姑娘不干了:“你们怎么这样,说话不算话?”大夫没吭声,只顾忙着手里的活,小姑娘的爸爸又说了,让大夫看最后一下,我给你买两根冰糕。听爸爸这样说,小姑娘哭咧咧地喊道:“得给我买很多根冰糕。”小姑娘得到的又是一连串的“行行行。”现在小姑娘只要答应看牙,就是要天上的星星,她的爸爸妈妈也会答应。

在实施了最后一下的前一下后,没有达到大夫的目的,那就再来一下,最后实施了多少下,谁都不知道了,只知道小姑娘在妈妈连扶带按下,被大夫实施了N下。

“你们怎么光骗人呀?”“你们不能这样,说话不算话。”在挣扎空隙,小姑娘把能说的话都说了,句句是谴责大人的不诚实。

此时,我完成理解大人们的不诚实,为了孩子大人们常常会有这样善意的谎言。但孩子们不理解,在他们看来,只要是说到没做到,那就是骗人,那就是失信,那就是不诚实。

突然想起前不久三班小子的一篇博文来。在那篇博文里,孩子表达的就是对老师说话不算话的不理解。在我看来只需要练习十五二十分钟的太极拳,最后却是练了四十多分钟。如果我不告诉孩子们需要练多长时间也许就没事了,问题是,为了方便家长们前来接孩子,我告诉他们家长晚十五二十分钟来接就可以了。我发出了通知,但训练的却不是我,训练老师一直训练到满意才收手。

那天训练的结果是:孩子们疲惫不堪,训练老师心满意足,我却是满心歉疚。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与训练老师沟通不够,一不小心说话没能算话。

大人呀,总会不小心失信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