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这一天,真乱得可以  

2012-04-23 20:30:13|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这一天就过去了。坐在电脑前,想想过去的一天,真忙得可以。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总结了这次期中考试情况,也发下了试卷。很多孩子没有想到我的动作会如此迅速,唉,为了今天能发下试卷,我昨天晚上是咬着牙批完了试卷。试卷批完了,我开始为那近十位得B级以下的孩子发愁了。我该怎么办才能让他们的成绩达到A级呢?

这次测试,有太多的地方让我不满意了。不说别的,只说生字就足够我生半天气的了。全班46人,看拼音写词语出错的就有24人,期中错的最多的是7个生字,这错7个的竟有3人。实在想不明白,就那么几个生字,咋就写不对呢?

第二节是升国旗的时候,孩子们排队从楼上往下走,我也照例走在最后,还没到一楼跟二楼之间,就看到那里围了一群人,哟,应该是有人摔倒了。赶紧走上前去,却发现摔倒的是一位老师。二话没说,立马加入到扶人大军,结果拽了两拽没拽动,看看周围有不少老师,只好离开跟学生到操场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结束,就被三年级的一位老师叫住。说她班一个孩子为帮我们班一个孩子要钱,去按了她班另一个孩子家的门铃,并找那孩子家长要钱。真乱了,这都哪跟哪的事儿呀。一个课间操,跟那老师及她班孩子了解这事儿,又用了一节课的时间找我们班那孩子了解事情的经过。第四节课又是我的课,还没上一半呢,孩子的应我的邀请来到学校,再用近半节课的时间跟这孩子的家长沟通,直到下课,准确地说应该是直到放学。

放学送队时,却发现三年级那两个孩子的家长站在学校门口,坏了事儿弄大了,人家家长都来了,正准备撒腿跑呢,却被三年级的那位老师叫住,得,跑不了了,哎呀,这饭是不能按时吃了。叫住我们班孩子及家长,跟三年级的两个孩子的他们的家长沟通了半天,好不容易扯清了我班孩子跟她班孩子的事儿,却发现她班孩子还跟五年级的孩子有事儿。算了,我还是撤退吧,他们的事儿就由他们解决好了。即使这样,还是比平时晚到家半个小时。午睡算是吹了。

下午第一节课,正坐在办公室批作业,见今天领着一位不认识的美女找我,经介绍才知道,那美女是外校老师,明天要借用我班孩子上一节课。“明天,第几节课是你的?”领导问。“第二节。”连想都没想,张嘴就来。呵呵,真的很佩服自己这记性。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明天第二节,美女老师到我们班上课,可惜呀,学习的是一篇以前学过的课文,否则,我不是省事儿了?

下午三节课后,送走学生,是我们练习太极拳的时候。正认真练着,体育老师悄悄跟我说,想借我们班明天第一节课,他想再试讲一节课,一问才知道他要讲课比赛。这是好事儿,当然得支持了。“明天第一节你去吧。呀!不对,明天星期几?”“星期二”体育老师很奇怪地看着我。“坏了,星期二我第一节课,刚才把第二节课送给了外校老师试讲。必须马上跟数学老师沟通。”趁练拳间歇时间,跑到数学老师前态度很诚恳地向人家道着歉:“今天犯了一个错误,把你的课送人了。”数学老师更是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明天第二天?不是我的课呀。”明天第二节不是数学课?那是什么课?“是英语课吧?”数学老师提醒我。对对对,是英语课,一边向数学老师告别,一边满场找着英语老师。

发现目标,冲上前去,如此这般说了又说。最后答应,星期三往后,只要是我的课,她要想哪节都成。回头想想,我是惹着谁了?稀里糊涂失去了一节课不说,还忙活了半天。这或许是对记住不好人的惩罚吧?

现在,这一天算是过去了,想想还有忙的呢。孩子订杂志的钱我还没算清楚呢。算钱算钱,尽管不是我的钱。双休日后的第一天,最是乱得可以。嘿嘿!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