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三八”节,我快乐吗?  

2012-03-08 20:50:1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早上到校就见一校领导带一工会委员拎着不少纸袋从教学楼里出来,这是做什么的?正纳闷呢,人家那边招呼开了。
      “来了,那就先给你吧。祝你‘三八’节快乐!”
       “‘三八’节,咱一起快乐!”人家也是女的,当然我们要一起快乐了。领到礼物,继续往教室走。路上忍住地打来瞧上一眼,原来是一条丝巾呀。不错,正想着来它一条呢,还没动手买呢,节日礼物就满足了我的愿望。非常谢谢领导想得周到哟。“三八”节,我很快乐!
        第一节无课,也无事儿。不对,有事,只是批作业没有发现什么让我喜呀忧的事儿了。第二节课间,我朝教室走去,一路遇三班小子,个个都笑嘻嘻地祝我节日快乐!没记得三年级“三八”节的时候听小子们说这些呀,莫不是他们长大了?第二节课,第二单元测试,一节课,大部分孩子只剩习作,这也是我的要求。第三节课英语,我则继续批改作业。第四节课体育,课间到教室瞧了一眼,门已经锁上了,孩子们都去上体育课了。回到办公室继续批我的作业。
        小半节课后,有领导打来电话,询问体育老师是不是跟我换了课?得到否定回答后,人家没再说什么,只是意味深长地“噢”了一声便挂上了电话。不对,难不成这节课没老师上课?可为什么没有孩子来告诉我呢?想想不放心,关上电脑来到操场,看他们玩得正开心呢。四周环顾,远远地亭子里坐着一个别的级部的体育老师。难不成王老师把课委托给她了?走过去问后才知道,刚才三班两个小子打架,几个孩子跑到体育组叫来了她。
       听这老师这样说,一股火冲天而起。我早就说过一旦课没有老师来,马上去找我,不管怎么样,课是不能没有老师的。以前也有老师没有到位的现象,每次都有孩子找我,可今天是怎么了?是怕我不让他们上体育课吗?
 集合队伍,叫出几个班委,狠狠地批了一顿。说实话,现在想想实在后怕,如果两个打架的孩子打得动静大一点,这责任谁来付呢?谁又能付得起呢?或许孩子们并不理解我为什么对这件事发那么大的火,实在是我付不起这责任呀。下课铃响了,还不依不饶地说上几句,如果不是怕影响他们的“放学排队自主管理”,我还会跟他们没完。“三八”节,我一点也不快乐!
       下午,在孩子们进校之前到教室等他们,是我的习惯。走进教室查看时,这火又来了。昨天为孩子下课不摆下凳子就抓了那么几个狠批了一顿,摆好凳子的,坐好了练字;没有摆好凳子的,打扫教室卫生。随后,把他们请到教室外边批了半天,并请他们说一说什么时候可以不忘了下课后摆好凳子。一齐告诉我明天就没问题了。好吧,就等你们到明天。结果……不摆凳子人数是有增无减。既然这样,就让我再受累,把没有摆好的凳子全都摆到教室外边去。没凳子了,看你们怎么坐?把这批孩子叫到教室外边,继续批,继续威胁,哼,再看你们明天的。弄不明白了,离开时摆好自己的凳子,如此简单的一件事,让三班做起来却是这样的困难。
 还没把这批孩子放进教室呢,却见一小子没戴红领巾,没戴校牌一摇三晃地朝教室走来,瞧这装束,一定是扣了班级的分了。这个星期从周一开始,就不断有人因不带红领巾、校牌的扣分,现在更好了,一人就扣掉两人的分。面对着这个孩子,我却一下子没了主意:接下来,我该做些什么呢?四年级的学生,原本应该懂得该怎么做,但是现在却什么也不知道,我该从几年级的道理给他讲起呢?“三八”节,我一点也不快乐!
       今天检查作业时,却发现还有一小子没交。这小子是学校篮球队队员,每天最热心的事就是下午第二节课后的篮球训练了。现在全班除了他都按时交作业了,此时,我能放他走吗?当然不能了。不管他是不是愿意,我强留他在教室写作业。我要告诉他,我说了就一定会去做。在以前多次提醒又不解决问题的情况下,我只能这样做了。“三八”节,这小子不快乐,自然我也不能快乐了!
      “三八”节,快乐的事儿不多,不快乐的事儿却堆成了堆。还是不去想它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