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三班的违纪说明书  

2012-03-06 19:29:3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因孩子们候课表现不佳,使得品德老师很生气。品德老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在品德课接下来的班队会上,我请品德课上候课铃响后没有及时做好准备工作的孩子站起来。犹豫,再犹豫后,有8个孩子站了起来。随后,经人点名,又一孩子站了起来。(我知道,没有按规距来的并不是这几个,还有呢。只是这几个闹得最欢实罢了。)

在了解情况后,特意给这9个孩子留了一项作业——写300字的文字违纪说明,说明品德课前为什么会有违纪现象。

今天早上孩子们一到校,我就盯着这9个孩子要这份违纪说明。先是5个孩子进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份违纪说明交给我,按时写完了,总要按时上交才对。4个孩子没有动静,好吧,就让我催。上午,又有3个孩子交上来,但因其中一个字数太少,被我打了回去。我是那么好说话的吗?哼!下午,那个因字数不够被我打回去的孩子再次把他的说违纪明交给了,内容如何先不说,但总算字数够了。还有一个,到放学也没有交上来(我是不是该在这里点他的名字呢?犹豫中……)。明天见到这孩子的第一件事,就是请他交上这份违纪说明,否则我会请他家长协助,帮我督促让他完成违纪说明。说到了,就要做到才对。

因为昨天我告诉孩子们,就三班是否有自我管理能力的讨论,品德老师输了。所以,今天交上来的违纪说明大多表示自己对不起胡老师,对不起三班,更有孩子表示,他们的表现不仅丢了自己的脸,也让家长跟着丢脸了。看看其中一个孩子怎么写的吧:

学校要自主管理,胡老师跟陈老师打了一个赌,在一个星期内,如果我们自主管理自己了,胡老师OK陈老师,如果我们一周管不好自己,陈老师秒杀胡老师。正为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啊!但到今天,胡老师看似输了。

不知道看官您注意到了吗?这小子用了一个“看似”,为什么这样写呢?我当然知道这是他心里的不甘,在他们看来,胡老师应该赢。其实我也希望胡老师赢,在这场讨论中,我宁可输掉。但我能输吗?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后,我来到教室,科学课还没下课,科学老师正领着孩子们看一个视频。这时我却现在教室前面站着一个孩子,这孩子正是欠着我违纪说明的孩子,瞧吧,这个时候还有心情违反纪律呢。因第三节课还有校本课程,也只好把这账留到明天算了。

千万不要认为这些孩子写了违纪说明,以后就可以遵守纪律了。在他们心中,违纪说明写完了,这事儿也就过去了,以后,该干啥还会再干啥。当然喽,我真希望这次我是看错了他们,他们会以这次违纪说明为转折点,我再看不到他们违纪现象。

(前面的计算有些问题,到目前为止,没交违纪说明的应该是2个孩子。等明天......)
  评论这张
 
阅读(99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