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班级作文报的思考  

2012-03-04 21:04:02|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班的作文报,在孩子们及家委的努力下,已经完成十二期(其中一期是重阳节增刊)。

本学期班级作文报将替代以前的作文本,承担起接受检查的重任。既然如此,班级作文报的作用就不仅仅只限于孩子们阅读了。如何让作文报表现出孩子修改作文的过程?如何让小作者们读到别人对自己作文的评价?如何才能知道别人的评价是否对小作者的作文起到作用呢?

思考结果:

作文报还是那份作文报,两个星期一次,每次四版。

拿出一节课让孩子分组点评,提出修改意见。每次把每篇作文再以稿纸方式打印出来,一个小组可以拿到一篇,在小组长的主持下进行修改、点评,并写出评改意见。每个孩子就是一个“我”哟,原来我做的事,都交给孩子们去做,体验一下我曾经的快乐与烦恼吧。小组评改后,交到小作者手里,并要求小作者按大家的修改意见再次修改自己的作文,最后交给我。

交到学校检查的材料:班级作文报,小组对作文的评改意见,小作者的再次修改的作文。

需要我特别注意的:作文报挑选稿子时,尽量照顾到大家。也是希望每个孩子都有当一回作者的机会。

第二期作文班截稿时间是今天晚到,到现在为止,我才收上7篇,我交到孩子手上,让他们修改并打成电子稿发给我的,可比这个多好几篇呢,为什么才交上这么几篇?是他们没有条件打成电子稿,还是他们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唉,三班呀,总是这样,什么事,不到最后,很难着急。好吧,就让那些不着急的孩子失去一次表现文章的机会吧。

三班,下个星期五,四年级下学期第二学期作文报发举日期,第二期作文报,就让我们来一个新的尝试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