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连环画作文,让我很纠结  

2012-03-03 22:43:5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三年级开始,为让三班孩子不再头痛作文,我把三班的作文改成连环画作文。三年级的时候只是有个开始,是一个尝试。上了四年级,我开始连环画作为我的小课题,与美术老师合作开始研究,制定课题为《让绘画成为语文学习有效方式的研究》。

既然作为小课题来研究了,那就得像个样子。四年级上学期,与美术老师联手,让孩子们完成了几篇连环画作文,感觉很好。孩子们写的兴趣提高了(嘿嘿!少数画画不好的孩子头痛了),而我批改的时候也不那样枯燥了。孩子们四年级上学期的寒假,我还给孩子们留的作业之一就是连环画日记。

一直都认为我会把连环作文进行到底,没想到这个学期学校对我们批改作业的要求变了,我也开始对连环画作文开始纠结了。本学期,学校为了减轻老师们批改作文的负担,同意班级有作文报的班级可以用“班级作文报”替代原来的作文本。这样我们在作文上的工作只需要按期“出版”班级作文报就可以了。很好的举措哟,也真能让我们批改作文的工作量减轻不少。这样,我的问题就来了,我该如何把孩子们的连画环作文放到班级作文报上呢?如何是放图片,怕效果会不好,如果我一篇一篇的批阅,我岂不是感受不到学校对我们语文老师的关怀了?如果我要享受这种关怀,我就要停止我让孩子们写了一个学期的连环画作文,想想真是很可惜哟。

唉,我该怎么办呢?坚持连环画作文,我就得累自己;如果放弃,我又于心不忍,毕竟让孩子们画了近一年了。

本学期的第一篇作文的主题是“书”。我没让孩子以连环画作文的形式完成,没错,我还在犹豫呢。眼看就到了写第二篇作文的时候了。第二篇作文是看图作文,以前也曾让孩子们写过这篇作文,只有文字就可以了。进行第二篇作文设计时,我又犹豫了:我是让孩子们只用文字表达,还是让孩子们先画画再写文呢?

犹豫中……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