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一篇日记引起的思考  

2012-03-20 22:02:58|  分类: 随心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批阅孩子们的漂流日记,其中一篇日记引起了我的思考。日记是这样写的:

                     2012-3-19      星期一   晴  

被批了

   今天我们班升国旗,结果被批了。

   升国旗是件光荣的而严肃的事儿,可是,在升国旗的过程中,我们居然犯了两件重大的错误。错误一:在挂国旗的时候,不知道谁的手一松,国旗居然落地了。我向老师那快速瞟了一眼,发现老师在瞪着我们,我非常害她批评我们,因为,她实在太凶了了。我们快速把国旗从地上拿起来,升了上去。错误二:主持同学在主持时说错了一句话,接着又说了一句:啊不。让全校同学都笑了,很不应该。在升完国旗后,老师把三四年级的升、护旗手叫到国旗下开会。老师严厉地说:今天四(3)表现很差,国旗落地了,就应该扣班级的分,今天做个警告,从下周开始,就应该扣分了。我听见三年级的嘀咕着:这是为什么呀?老师好讨厌呀。”“还有升护旗手必须走正步,四(2)严厉批评,除了升旗还行之外,护旗手直接不行。主人人不能逗大家笑,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升国旗很严肃,逗大家笑这怎么能行?老师说。

   哎呀,本来升国旗是件挺光荣的事儿,结果被批了,心里很不是个滋味。

读罢日记,我心里也很不是个滋味。第六周该三班升国旗,升、护旗手没有变,还是那几个孩子。要说这几个孩子不是第一次升国旗了,是不应该出这样的事儿的。但为什么这次出事了,还不只一件呢?升旗过程中,因我站在队伍后面没有看到前面发生的情况,不过主持人出现的错误我是听到的,不,那不应该是错误,应该是个口误,当时没有太在意。孩子嘛,出现口误在所难免。

说来也怪,这个学期开始,主持升旗的孩子就不断出现问题。每一次都有惹孩子们发笑的地方,你越是不让笑,孩子们就越是想笑。不怪老师生气,这样严肃、庄严的时刻,怎么应该笑呢?

“尊敬国旗、国徽,会唱国歌,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肃立,脱帽,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这是孩子们进校园第一次参加升国旗时老师就告诉他们的,可是现在为什么他们会笑呢?是那些错误让他们感到好笑吗?这些小孩子们呀,自控能力就是差,为什么就不能忍一忍呢?在这庄严的时刻,无论发生了什么事都是不应该笑的。

话又说回来,为什么我们的升国旗的主持总是出错误呢?又为什么我们的升、护旗手总是出现问题呢?是不是我们平时的训练太少了呢?这些升、护旗手有没有经过严格的训练呢?也经接到过学校的通知,说是让各班升、护旗手参加训练,但那是什么训练呢?是高年级的孩子对低年级孩子的训练,是本就不太规范的训练变得更加不规范的训练。

我坚信一点,不管什么时候出了问题,总是我们的功课没有做足,总是我们没有使出全力。以前,也曾关心过孩子们升旗时的表现,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无暇顾及这些事了,这些本该特别关心的事,就这样被我们忽略了。

现在,孩子出了问题,最该受指责的是谁?是孩子们吗?说真的,每次升国旗的时候,孩子们都很用心,或许是太紧张了,或许是太想好了,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知道,正是这个原因,才让今天主持的一萱出现了口误。

让我们把指责变成平时严格的训练也许会更好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