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积分 积分  

2012-03-01 20:01:1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孩子们的一再催促下,今天我开始兑换本学期孩子们得到的积分。

孩子们手里到底有多少各分了,说真的,我这心里还真没有数。开学初买了本子和可擦笔,让孩子们拿积分来换,没想到,除一个孩子用1500分换一枝可擦笔外,再没有孩子跟我换任何东西。奇怪了,面对这样的“诱惑”,孩子们为什么没有行动呢?

从孩子们的支言片语中得知,不少孩子没看上那我为以很漂亮的本子,也没人喜欢目前作业很实用的可擦笔,他们正憋足劲儿地想用积分换《意林》呢。现在他们之所以急着要积分,或许他们手里的积分离换一本《意林》不是很远了。换就换吧,反正早晚得给孩子。

今天发积分的依据是我的三表统计表。一张是课前小研究完成记录情况,一张是“看拼音写词语”完成情况,第三张是阅读练习完成成绩。本学期开始,所有作业均以ABC等级评价。全对得A,作业完成正确且书写漂亮,那就给A+,其它我会根据孩子作业中错误多少给出B或C。给积分标准,A+得20分,A得10分,其余不得分。一节课,给半数孩子结算,明天将会继续我这项工作。

一边给孩子积分,一边嘴里不停地对着前来领积分的孩子唠叨着:“看,才得这点分,一开始就认真写作业多少。”孩子们不吭声,任我自话自说。但从他们拿到积分那个高兴劲儿,此时他们心里的滋味是“多彩”的。

从孩子们拿积分的情况看,他们作业完成情况相差太大。有拿到250分的(嘿嘿!分数不好听,但可是这次的最高分哟。)还有所有作业加起来拿不到50分的,因我积分卡最小面值是50分,所以,这些孩子拿不到积分,只好先把那不到50分,寄存在我这里了,什么时候攒够了50分,什么时候拿走那张卡了。

看看手中作业统计表,发现有孩子情况很不好。三次阅读练习,竟一次也没有完成,看拼音写词语有些孩子竟没有一次得A。我想,下一步,狠抓这些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将会是我的重点工作,我就不信这些孩子的作业情况抓不上去。

对了,昨天四个孩子因没有按时完成“看拼音写汉字”,被扣掉100积分。一段时间来,这项作业孩子们完成得还算不错,偶尔有一个两个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没有完成,也都会很快补上,只有以前还没有扣过积分。我没有扣积分,只是想给孩子一个缓冲的时间,现在,是步入正轨的时候了。

明天也是阅读练习三篇完成的时间,一个星期三篇应该不算多,不少孩子完成这项作业很是认真,当然,也有些不认真的孩子,在人家完成三篇阅读练习的时候,他才完成了不到一篇,因这项作业不是每天都清,是不是跟着上,只能看孩子是不是有自觉性了。当然,我也会时不时地催促一下,积分或许会让他们多多少少有点动力。

对了,明天最后结算,如果有不完成的,扣扣扣!就扣100积分。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