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第五周工作小结  

2012-03-16 20:27:21|  分类: 教学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过得真过,转眼五个星期过去了。感觉一天忙得昏天黑地,回想一下,却实在想不起都做了什么。

跟孩子们的完成了第三组课文的学习。第三组课文的学习,我采用了大阅读教学,四篇课文放在一起学习,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当然,这一个星期里还用一节课跟孩子们一起学习了词语盘点三,指导习作并完成作文用了两课时,一课时用来学习“日积月累”。当然,学习这些内容,不全是用的语文课,因科学老师请假,一节课归我了,因数学老师教材培训,原本是下午的传统文化课换到上午了,正好与我一节语文课连在一起,所以嘛,也就两节课一起写作文了。过去一组课文学习结束后,我很快就想不起课题是什么,但本周学习后,第本组每篇课文的课题我却是记得清清楚楚,张嘴就来,我不知道孩子们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在我课上提问中看出,大部分孩子记得很好。孩子们记得不错的还应该有每篇课文的主要内容,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这也是课上从孩子们回答问题中看出来的。当然,最后的结果,还得等到第三组单元测试后,从孩子们的成绩中才能看出。

第四组课文学习,我还想继续,不过,要备课还得好好动动脑筋哟。

星期一队活动,正是3.12日植树节。种树,我们从来没有进行过,没有办法植树,那就走出去护绿吧。所谓护绿,就是到生活区的绿化带捡拾垃圾。我不喜欢这样的活动,但人家让我们去,也只有去了。至于孩子们能做多少,全在他们了。做不做,态度问题;做得好不好,水平问题。我们这样做,至少落个态度好。

经过大家的努力再努力,三班的生物小实验箱今天终于又活动了,尽只有一半的孩子,这也比大家都闲着好。今天是妞妞们活动,小子们一律到操场拍篮球。唉,要说这小子们真让人烦,就那么几个人,拍球时挤成一团,也是这活动让人提不起神儿来,小子就是小子,淘气是小子们的天性吧。可是,在我们这个学校,孩子们不应该有天性,而应该是老师说什么,他们听什么的乖乖男、乖乖女。

今天给孩子们发了《读友》,为了方便阅读与交流,提议孩子们都订了这一本,今天也是利用了一节课让孩子们阅读、交流,遗憾的是,有近三分之一的孩子没有带来这本书,原因我就不问了,反正是什么样的都有。没带书,自然也就退出了交流的行列了,有书的读书、交流,没书的练字、听人家交流。我想不明白,早就跟孩子们说好的事儿,为什么他们就记不住?

中午放学时,再次检查孩子摆放凳子情况,除永钺一人没摆外,其他同学都摆好了,也是我下课前有一个提醒。不过,永钺没有扣到分,因为,放学时,林林做了好事,帮废液钺摆好了凳子。现在想起来,林林真是做了好事吗?下次永钺还会以为有人帮他摆而不自己动手。很多时候,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助长他的惰性增长。

让孩子们进行阅读练习已经有三周了,本该完成9篇短文的阅读,但截止到今天,能按时完成的不到一半,没有完成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随他们去吧,愿意做,我就批,不愿意做,我也不想多浪费时间了。我真的累了!下周的阅读任务是第10、11、12三篇,我也只批阅这一篇,至于以前落下的,就让它落下去吧,我放手了,也不要求那些没有完成的孩子们再补上了。对于这项作业,我的态度是:你做了,我就批;你没做,我也就不管了。这样大家都高兴!

这个星期对孩子们完成作业抓得很紧,即使这样,还是有孩子完成作业不好,或是不能按时完成,表现特别突然的应该算是奕飞了,一共四次练习,竟两次没交。虽说每一次不按时作业都会扣掉100积分,但每一次奕飞也总是一副“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样子,拿这样的孩子我还有办法吗?

星期五的晚上,是最幸福的时刻,本该一身轻松,但此时,我却没有轻松的感觉。下周的课,要备;孩子们第二单元测试,要批;孩子们的作业,要看;本学期第三期作文报的稿子,要选,周末两天,我能做完这些事吗?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