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猜猜他是谁  

2012-03-15 20:52:2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拍完篮球,孩子们在后操场集合,等待着放学。

下午放学,孩子们不能“自主”,还得老师们出马,为了早点站好队,便大呼小叫地招呼玩兴正浓的孩子们站好队。瞧瞧大家站得差不多了,便一边耐心地等着其他班的到来,一边四处扫瞄,看还有没有在旁边溜达没来站队的三班孩子。别说,这一瞧,还真瞧到了目标。只见见博远远走来,手里抱着篮球,怀里搂着一个蓝花马夹,肩膀上还挂着校服。那蓝花马夹应该是一萱的,一定是她上完体育课忘了拿,这小子做好事帮着拿回来了。看他那样实在好笑。咦,为什么不把这场景记录下来呢。一扭头,看到旁边站着的宗琛。呵呵!这任务就归他了。

“宗琛,看到见博了吗?”我问。宗琛点点头。

“给你个任务,今天晚上把他的样子写下来给我,行不行?”我问。宗琛认真看看见博,“嗯”了一声。好嘞,我晚上就等着看玩意儿了。

晚上,宗琛按时把她的第一稿发给我,看后感觉少了点什么,提出意见,再改。时间不长,宗琛发过来她的第二稿。呵呵!就是它了。

今天,第一节课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回顾拓展三的“日积月累”后,我把做成课件的宗琛的小练笔打开让孩子们读给孩子们听。孩子们不知道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听得很是认真。读完我问:“请你们猜猜他是谁?”

“见博。”没有犹豫,孩子们便喊出这个名字。呵呵!孩子们猜得准,是不是可以说宗琛写得好呢?请你也读一读,看看是不是也能猜出来呢?

宗琛练笔:

放学后,大家排好队,这时才见一小子慢吞吞地走过来。看他头上的汗珠,像淋了雨似的。他胖乎乎的脸上肉也在抖动着,和他的脸比起来,眼睛就显得小了。整个身体看来,那就是一个字“胖”。呦,快来看看他的样子,自以为是超人的他把校服褂披在肩上,袖子围着脖子系住。一手把球抱在腰间,一手拿了件衣服晃晃悠悠的(地)走过来,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

叫起几个猜得准的孩子,问他们为什么一下子就猜到见博了,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出了自己的根据。

“胖乎乎”“头上的汗珠”“晃晃悠悠地走过来”“悠闲自在的样子”这些可都是孩子们认出见博的关键词哟。

抓住人物的外貌、语言、动作写清楚,是孩子们第三组学习任务,也是应该学会的描写方法,就让孩子们从“猜猜他是谁”开始吧。

今天,给宗琛50积分,这也是我昨天答应她的,更是我鼓励孩子们去写的手段之一。宗琛的练笔,我希望是一个开始,后面会有更多的孩子跟上,如果让大家猜出来了,50积分可就到手了,想想这积分也挺好挣的嘛。

下一个会是谁来干这活呢?谁会从我手里拿走50积分呢。我期待着。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