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关于我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说好不算好,说坏未必坏。 好好坏坏随人讲,心中玉一块。

网易考拉推荐

[原]今天有点乱  

2012-03-14 20:03:1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感觉特别的乱,一切都是那样的没有章法。

上午第二三节都是语文课,本来是计划好的,结果课上到一半,情绪突然低落入谷底,许是看到孩子们那种无精打彩的状态罢。课间操还是要跑步,不少孩子跟我请假,原因很多,宗旨只有一个,不想跑步。我不想跑步呢,我跟谁请镅去?把能轰下去的都轰下去了,实在不能下去跑步的就留在教室里打扫卫生。跟着孩子们来到操场上,却怎么也不想路步了。既然孩子们可以不跑,我也就给自己放个假吧,好在还有马老师在。唉,这跑步,什么时候才能跑到头呢?真让人烦呀。

第四节课信息技术课,跟前四周一样,不停有孩子跟我要脚套,一概没有。这边孩子还没走呢,那边一片惊呼,有两小子打起来了。叫过来一问,打架的原因还没芝麻大呢。于是问他俩,是我利用信息技术课解决,还是你们自己解决,下午把最后结果告诉我。两小子同时告诉我要自己解决。好吧,既然你们能自己,我就歇着了。坏了,下午竟然没有问两小子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唉,都忙什么了?

下午第一节课是音乐课,我忙着批孩子们第二组课文,先批的十几篇是第三期班级作文报的稿子。这时间,过得也忒快了,第二期修改才收齐,这第三期发行的时候又到了。虽说发行的时期是下个星期五,虽说编辑人员的技术非常熟练,便我也不能给人家留的时候太短,我也得想到万一人家工作忙了咋办?常常告诉孩子,不管什么事儿,能往前赶的就往前赶,一定要给自己留有发生“意外”的时候才行。

说到“意外”,今天还真就发生了,为了在第二节课之前发下我批阅后的作文,第一节课只忙着作文了,而本应今天批完下发的《配套练习册》和阅读练习没有看完,虽说作业是留下去了,但本子却没有发,这也使得对这两项作业有安排的孩子抓瞎了。是呀,明天应该完成三篇阅读练习,如果真把今天晚上也安排时去的,这会儿就晕了,本子没有发。唉,其实应该把本子发下去的,做完了一起批也不是不可以,两次练一起批的时候也很多嘛,可为什么今天就没有发这本子呢?唉,都忙什么去了?

中午放学时,孩子们在后操场上“自主”呢,班主任们则在校门口等候本班孩子们的到来,对了,到校门口,孩子们就不“自主”了,还得是班主任们出马。等着无聊,班主任们就孩子们为什么时时不能“自主”议论起来。是呀,如果第四节课孩子们上兴奋了,放学排队的时候会难以控制自己,有个别孩子说话,也就在所难免了,今天会是哪个班有“个别人说话呢”?正聊着呢,大喇叭里传来了值勤队委的声音:“今天四年级三班有个别人说话。”“哈哈哈!”笑倒一片。

都是些什么人呀,一点同情心都没有。今天又是谁如此兴奋呢?一会儿就让他们好好兴奋一下。队伍带过来了,对着带队的锦雨,我稍稍偏了一下头。他知道我这个动作对他意味着什么。其实,每个班带队的同学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锦雨把队伍带到了一边,我的声音不高,但咬牙切齿:“今天是谁的问题。”孩子们是一脸茫然。什么意思?不想说?这时站在前面的锦雨不干了,他告诉我,今天大家都没有说话,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点三班的名儿。找不到说话的主儿?那我批评谁去?必须要找到这说话的主儿。既然大家不知道是谁说的话,好办,找那个点名的去,他们一定看到了。叫来检查人员一问,先说是走北门的三四个人有说话的,在知道三班走北门的只有两人时,又说是走南门的。不管是走哪个门的,找出那个人就行,否则,哼!不行!

留下队伍,却没有弄清是谁惹的祸,只好先放学下午再说。下午,检查人员到班上来了,意思很明确,要当场指认。很好,能认出来我这气儿就有地儿出了。人家先是说站在后面的男同学,而且是穿黑衣服的。好在三班的队是按大小个的,叫起站在后面的几个男生,咦,没有黑人。再找,最后检查人员冲着穿黑衣服的但不是站在最后的奕飞去了,奕飞忙说,你们宣布的时候,我正从厕所出来。这小子,真是把“自主”做到极致,排队了,还没忘了自主上个厕所。既然是刚从厕所出来,那“说话的个别人”一定不是他了。扫瞄几圈,都再看到可疑人,检查人员只好告诉我,今天的分先不扣了,明天她再找找看。好吧,就让你明天再找找看。找不到,我跟她没完,找到了,我跟“说话的个别人”没完。唉,我累不累呀?这累到底是为了什么,又有多少价值呢?

有时候真想搁耙子不干了,自主了,还用我受这个累吗?

不知道明天,还会这样乱吗?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