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开学第一课(四年级下学期)  

2012-02-07 21:29:36|  分类: 教学设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第一课,我不想成为主角,与我的“滔滔不绝”相比,我更想知道孩子们心里想的是什么。这或许是读了《四年级,决定孩子一生的关键》后的结果吧。

我想知道孩子是否满意自己四年级上学期期末成绩?瞧呢,还没一句呢,就说到成绩了,这或许就是老师的职业病吧。尽管我知道,孩子们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个话题,但这是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的话题。这个问题的答案会不会成为新学期学习的动力呢?希望是这样吧。

我想知道在孩子心中,设想一下同,自己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心中有目标了,做事才会不迷失方向,做事也会干劲儿十足。孩子们只是有设想还不行,还得知道这样的人会如何做事儿,从现在开始做起,应该不算太晚。

我想知道孩子们是如何看待自己每天必须要完成的作业的?在这许多作业中,他们希望写什么样的作业,不喜欢做什么样的作业?只要有了兴趣了,完成起来才会有劲头嘛。

对于语文作业,我还在犹豫。我该不该让孩子们继续写日记呢,如果继续写,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写呢?我是不是该每天看孩子们的日记呢?如果每天我看,孩子们日记质量要好很多,如果我不看,那难免有相当一部分孩子不写或是应付。只是,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拿出看日记的时间。

我想知道目前孩子有什么烦恼。在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不只是快乐,其中还会有许多烦恼。来自老师的烦恼,来自同学的烦恼,来自家长的烦恼,会始终陪伴孩子的左右。我当然想让孩子们的烦恼越少越好了,只有知道了,才好帮助他们嘛。

我想知道孩子喜欢用什么样的方式上课?我想知道在以往的语文课上,孩子们最喜欢的,最不喜欢的是哪个环节?让孩子们喜欢的我语文课,应该是我的目标吧。

我想知道,在孩子们犯了错误的时候,他们希望老师以什么样的方式解决?我想知道,孩子喜欢读什么样的书?我还想知道……我想知道的事很多,希望孩子可以把我想知道的都告诉我。


  评论这张
 
阅读(1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