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自主作业,有点乱  

2012-02-27 12:52:4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接上级通知,学校一律不准使用教辅材料,也就是说,我们的《配套练习册》不能再作为作业留给学生了。早说呀,不让做,为什么让我们订呢?既然让我们订了,又不让我们做,那是怎么一回事呢?唉,现在有很多事都让人想不通。不管你想不想得通,执行是一定的,否则师德无分。

不让做这样的作业了,孩子们是最高兴的,作为老师的我自然也是开心无比,只是不知道掏了钱,希望孩子们有一个好成绩的家长们是不是也高兴?

家长会上,就作业问题告诉三班家长:学校是坚决执行上级决定。

不过,不过已经花钱买来的练习册,总不能让它们躺在家里睡大觉,对了,《配套练习册》不让在家里做,那咱就在课堂上做呗。这作业不让老师留了,那就让孩子们自主布置,再自主完成好了。至于批改嘛,我可以帮助完成呀。真想不明白,这了完成这项作业,我们要转这么大一个圈子。

有家长提出,语文作业多了点。既然多了点,那就合并同类项。课前小研究与《配套练习册》合并。上周五,是孩子第一次完成自主作业,也是第一次把《配套练习册》作为课前小研究完成。上个周五的作业应该是结束回顾拓展一,批改后统计,有四分之一孩子没有交作业,问其原因,不是说没写完,就是告诉我没带,结果只有一个——交不上作业。

今天早上,统计孩子们上交的课前小研究,发现只收上来30本。第二节课前,我问他们都有谁没交,又有5人交上来,唉,每天都有这样的孩子,早上到校后的第一件事不是交作业,而是聊天说话。再次统计,有11个孩子没有交。把这次上次作业结果通过校讯通通报给家长。当我打开第一本作业要批的时候却发现,这本有问题——只完成了回顾拓展一,没有按进度完成第5课的课前小研究。再打开一本,还是这样,索性一本一本地打开,真正没有问题的只有不到10本。发回去,讲明白,请没有完成的孩子再做。一节课剩下的十几分钟就交给他们了,看着忙得抬不起头来的孩子们,不由得悲从心底升:为什么非要把自己忙成这个样子吗?不是才过了双休日吗?

自主作业,还得忙一阵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理顺?不对,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孩子们才能理顺呢?

今天看完了孩子们第6课的课前小研究,到放学前统计,还有8本没有交上来。这8本中,有几个是完成的,但放学了,我没有时间看,所以,让他们拿回去接着完成第7课的课前小研究,明天两次作业一起批喽。要知道,几次作业一起批好难的哟。没有办法,他们做了,我就得批。只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当天完成当天的作业,我就不用几次作业一起批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