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第二周小结  

2012-02-24 22:07:11|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周学习结束。还是那句话,趁着还算清楚,快点来个小结吧。

第二周,与孩子一起结束了第一组的学习,今天利用近两节课的时间进行第一单元测试,测试情况尚不明白,国为我还没有批出来呢。下周一第二组的学习,第二组的学习就从词语盘点二开始。

第二周召开了本学期家长会。会议纪要已发在博客上,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奇怪我怎么会这样快就完成这项任务吗?嘿嘿!俺有家委帮忙哟。今天一大早,见博一进教室就扯着大嗓门喊道:“老师,我遇到了一万年都难遇到的事。”

“什么事儿,这么难遇?”我问道。

“昨天开完家长会,我妈妈回家没有骂我。”见博笑嘻嘻地说。

上课前,问了孩子们,昨天家长开会回家有没有骂他们。大家表示都没有挨骂。没有挨骂的,自然就会有挨打的了。回家不要跟孩子发火,一定要静下心来像朋友那样跟孩子聊一聊。这是昨天家长会上,我特别嘱咐家长们的。现在看来,家长们践行了他们对我的承诺。听孩子们那样说,我的心里真是很感谢家长们的支持。

第二周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校本课程第一课的学习。下午第三节课,等上其它班的孩子都走了,便带着班上只剩下的18个孩子,开始我们“阅读与欣赏”的学习。当我把印着“一朵不结果的桃花”的小短文发到孩子们的手里时,他们的嘴张成了一个“O”,因为,那上面的字,全是繁体字。我开这课的目的一是让孩子们认识一些繁体字,记住一个两个都无所谓;二是我真的很喜欢那些小短文,希望孩子们也能喜欢,并在阅读短文的过程中,有所收获。一节课学习结束,我的孩子都很开心,至少我很开心。呵呵!

送队路上小插曲:

把孩子们送出校门,看到锦雨跟刚刚学习“阅读与欣赏”的家淇聊着什么,话题是什么,想不起来了,只想着我当时插嘴让家淇别跟锦雨说我们的学习内容,锦雨很是不解地问我为什么,我没有回答他,而是对着家淇说:“别跟锦雨说,说了他也不明白。”锦雨很是不服,非要问家淇我们的学习内容。我拿着还没来得及放下的短文让锦雨看,锦雨瞪着眼睛看了半天,最后噘着小嘴一脸沮丧。一连的家淇很是得意,笑嘻嘻地看着锦雨。锦雨冲着家淇说:“你会?你会?”家淇很是得意:“当然会了。”“那你读一读。”锦雨半信半疑。我把短文伸到家淇跟前,家淇很是流利地读了起来。听着家淇读着,我这心里的得意不亚于家淇。一节课,有成效了,不得意才怪。再看看锦雨,怎么有感觉有些失落呢。嘿嘿!

昨天开始让孩子们自主写作业。今天看来,情况不是很好。我想,让所有的孩子都能自主起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更得看我有什么有效行动了。

一个星期下来,还有什么呢?不想了,反正想起来的已经不少了,看着就很忙哟。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