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相知一笑

因为你的存在,我才精彩;因为我们的存在,世界才绚丽多姿。

 
 
 

日志

 
 

[原]震惊 抗议  

2012-02-23 22:58:1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传统文化课上,继续跟孩子们一起学习《小学生经典诵读》。学习课文之前,照例是检查一下孩子们的带书情况。不知道为什么,除了语文书和数学书,都有孩子会忘了带来。不对,有时也会有孩子忘了带语文书。这一查不要紧,差点背过气去。又有那么几个孩子没带书。有没带书的孩子很聪明,课间就把课文抄了一遍。一是课文不长,二是他们都知道对没带书孩子的要求是抄一遍课上学习好用。请已经抄好课文的孩子坐下,咦,还有那么几个孩子站在那里。为什么他们知道自己没带书,却又不及时抄上呢?

看着呆呆地站在那里几个孩子,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跟以前一样请他们抄写两遍呢?以前就是这样做的,作用不大,不然这次就不会有那么多孩子不带书了。让他们抄三遍?意思不大,课文不长,他们才不怕抄呢。突然想到今天晚上的家长会,眼前一亮,我为什么不让他们的家长抄呢?

“好吧,因为你们才四年级,还太小了,这次就请你们的家长替你们抄两遍吧。谁让他们不管好你们的呢?”我很平静地说。

这时看到几个站在那里的孩子脸色不对了,对于我这样的决定,他们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有什么想法,请说吧。”我说。

“我感到很震惊。”一三班小子脸严肃地说。

“震惊?不错呀,都用上这个词了。”我调侃着。再叫一三班小子回答。

“我很想抗议。”这小子哼哼唧唧地说。

“你想抗议?我也想抗议,可我跟谁抗议呢?”再次看看几个站在那里的孩子,我问,“还有谁想说说呢?”

“我想如果是我妈妈,她会找个地缝钻进去。”又一小子说。

看得出,他们非常不希望我在家长会上点出他们的名字。

“好吧,我把这件事跟所有的家长说,但不提你们的名字,请你们的家长回去问你们,由你们自己告诉他们,让他们抄两遍吧。”我很是大度地说道。

一个个如释重负,连连点头。看得出,他们点头不是因为让家长们替他们抄课文,而是因为我不在家长会上说出他们的名字。这些小东西,还挺会顾及家长的面子的。你说好们是懂事还是不懂事?

我不知道家长们回家会发生什么故事,但我很想知道。接一三班小子爸爸QQ发来消息,告诉我,他正在抄课文呢。当知道他是主动要求抄的时,我真的非常谢谢他对我工作的支持。抄两遍课文不算什么,但给孩子带来的可不只是抄两遍课文那么简单,我想孩子得到的会很多很多。

他们能震惊,他们想抗议,足以证明爸爸妈妈的抄写,对他们有所触动。触动以后会是什么呢?下个星期四再看。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